[食記] 新竹海底撈食記

之前聽過大陸同學說過,海底撈的服務好得太誇張,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
免費美甲擦鞋都不算什麼,據說之前大陸某分店客人吃飽之後發現他的車被另一台車擋住開不出去,原本想找另個車主移車,可是找不到人。沒想到海底撈的眾多男員工集合起來,一起出力抬起移動擋路的那台車,讓裡面那台車能開出來。
(由於這個傳說實在太離奇,我又沒有親眼看到,我實在是有點不相信。但是浩瀚的中國,似乎沒有什麼不可能XDDD讓我們保持沉默繼續看下去)

除了聽大陸同學說過,也有台灣同學去大陸出差的時候去用餐過,也耳聞臨桌拉麵的精彩情況。BUT, 我本人真的都還沒有去用餐過。雖說海底撈在新竹也開了一年多,直到今年趁著我哥生日之前,跟堂弟堂妹一起去了新竹遠百店用餐
(搭觀景電梯到4樓,它一樓標示很大應該很好認拉)

因為之前聽說都要排很久,所以先打電話過去預約。要去慶生的,就順道問問壽星有沒有什麼優惠?結果他們說,他們的優惠就是服務人員會到桌邊幫你唱歌。但是由於我哥本人生性害羞(?)不想額外張揚,所以就回絕了。

我們去用餐的那一天(2018/06/13),到了現場就看到外頭有舒適的等候環境、以及美甲、小孩育樂區~
等候區還有跳棋跟一些零嘴

*美甲只限女性的樣子。如果現場有別人在弄就是抽號碼牌吃鍋先~/大漢原本想要弄個小妞妞指甲,但一聽到是光療式卸不掉就落荒而逃(這是我逼他,給我照的XD)

講場外環境講那麼多,對我們也是毫無用武之地~沒有小小孩、我們也沒有要美甲,而且也都不用等!最近平日晚間不需要排隊耶,我們長驅直入(也是因為有訂位拉)~~因為我之前訂位有問慶生的事,接待人員在跟我確認訂位的時候,也特別問我們壽星是誰?可是壽星不想張揚,我們就請他們不用練嗓了XD

煞有其事的裝模作樣
那台點餐iPad還可以看廚房跟外面兒童區的live實況,蠻威的~

一入座之後,我們的專屬服務人員小郭就親切幫我們介紹。剛好我們去吃(2018/06)的時候有平日四人套餐,簡單方便就乾脆點了那個,其他有需要再加點。它的套餐還包含蠻多種的,對我這種第一次去的人來說,棒棒der。

套餐裡的搭配是麻辣+三鮮,後來吃我們也都很喜歡
點完餐之後,就拿了圍兜兜給我們~看看我們穿的多神氣!!哈哈
*桌上飲料也是套餐裡的,無限續杯冬瓜茶。看到我們杯子裡沒了小郭都會幫我們加。準備桌就在旁邊,有時候我們想自己倒她也會衝來幫我們(受寵若驚)
當天的小菜是煮黃豆、海帶、還有醃漬白蘿蔔(超解辣,最喜翻),一開始小郭幫我們準備了一些在桌上。後來吃到後來我們也自己去多拿點(其實他們看到都會幫我們)

一下太多訊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馬上被小郭準備的小碗吸引了過去。好奇的一直問這是什麼?答:五香牛肉末跟蔥末

加入不辣的熱湯之後整個level up!!!超好喝!(驚艷)
旁邊的調料(小料)區人均NT50然後無限取用,後來我們也如法炮製好幾次~
說到調料區應有盡有,連湯匙都擺放同一方向也太整齊劃一了吧!(驚)
當時快端午節,上方也有粽子裝飾,好應景壓!!!!!(回音)



另外兩邊是甜品

我照著左方的清油火鍋味碟調了一份吃吃看
加了辣鍋的辣油之後長這樣
我還蠻喜歡的耶!!!那個酥黃豆好香,用肉包這些配料,外頭的肉軟嫩內配料酥,滿口精彩!
等大部分材料都上齊了之後,小郭就幫我們下鍋煮。
因為一直以來在我的成長環境裡,都是自己煮呀,每個都問我們「幫你們煮摟?」(ft.親切笑容)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壓!!!好不習慣壓~~~XDDD 當然是要回『好』

這是他們的招牌_撈派牛肉
吃起來真的很嫩
這是我們加點的酸辣粉(熱的)
原本以為是涼皮,吃了之後發現不是(啊人家就叫酸辣粉壓)
如同它的名,有點酸有點辣,粉就是有點像寬冬粉的東西。還不錯拉~

堂弟還加點了魯肉飯(好像是台灣店才有)
這個就...普通。畢竟我們吃過那麼多魯肉飯名店了(甩髮)
 
撈派豆花
吃起來是嫩豆腐,我個人蠻喜歡的
脆骨鮮肉丸
內含起司~超棒~~

然後是海底撈著名的撈麵,師傅會到你桌邊現拉的那個~
現場臨桌看真的很不錯耶!而且他會跟你互動~XDD
現拉的麵條真的好吃!!
其他的都來不及拍就吃掉了XDDDDD
他們的鍋底味道真的不錯,覺得吃得很喜歡,肉一直涮,菜一直涮,好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最後還加點了「草原羔羊肉」,非常的嫩耶!意外的好吃!!我們原本只點半盤,但是太好吃了XD又再追了半盤。肉很嫩又沒羶味(起立鼓掌)推好幾下~

我們另外加點的_紅糖糍粑
甜甜的還不錯

吃得我們很開勳~

看我們酒足飯飽,服務人員幫我們準備了特別的壽星水果盤~
原本回絕桌邊慶生心想應該沒有其他的了,沒想到還有壽星水果盤,讓我們備感歡欣~

特製水果盤還有造型耶!!



然後當然也要吃一下他們的甜湯跟哈跟大隻拉~
因為已經吃太飽,甜湯只能試試口味而已
還不錯拉,我比較喜歡紅豆湯。
仙草凍真的還好,畢竟新竹關西仙草嚇死人Q彈好吃耶,新竹人對仙草嘴巴很刁(甩髮)

最後補充一下變臉秀~
我們訂位18:30,晚餐時段19:00跟20:00有變臉秀,我們兩場都看到了(開勳)
變臉師也跟大家互動,真的蠻有趣的XD


結論:
第一次到海底撈用餐,我真的受寵若驚。桌邊服務人員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感受!原來吃火鍋可以這麼廢XD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有人來幫你。我們在用餐之中,不時會講好辣好辣,桌邊人員也馬上問我們要不要調整辣度?不需要調整也問我們能不能吃蒜,立刻幫我們調了解辣的醬。有時候也會加入我們的對話跟我們聊天,真的服務到心坎裡。(堂妹剛開幕有吃過,她說一開始比較像是照SOP照本宣科,沒有這麼靈活。沒想到現在變這麼人性化)
而且鍋真的好吃,味覺享受滿分!視覺表演也百分百,大滿意!

<後記>
因為實在印象太好,鍋又很好吃。沒過多久6/30,我又跟我哥跟他朋友又去吃了一次XDD
不過這次是週末去,很明顯人就多了很多。這次沒有訂位,就在外頭多等了一下。可是大概是因為客人很多,外面等候區的餅乾零嘴也只剩空袋...然後家族客的孩紙們滿地跑....
我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一般晚餐時段(大概晚間20:30去吃),沒有等很久就入場。
但或許是因為週末人很多,整間店滿桌狀態。服務人員沒辦法像上次一樣那麼無微不至。有點小小傷心...不過我們已經熟門熟路,是也沒有放在心上,只是發現週末不能耍廢吃鍋了。

我們的位置是大桌中間隔了一個分隔板,隔壁坐的是八十五歲的老奶奶跟她女兒。我們入座的時候她們就差不多快吃飽了。聽著我們這半桌的對話,也跟我們聊聊天。後來店長巡場的時候,更是跟她們相談甚歡,並透露新竹店的店經理原本是撈麵師,而且是海底撈海內外各分店撈麵比賽總冠軍!!!(我偷聽/大驚)之後店長特別情商店經理露兩手,幫她們特別表演。沒想到坐在鄰桌的我們撿到了這麼好康的機會XDDD
這個影片一開始是原本新竹店的撈麵師,他已經很厲害了!上次看就已經覺得百分百。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店經理更強大呀(回音無限)
PS.店經理好像叫周天(他麥可風上有寫XD)這麼厲害的高手應該記得他的名字!!


哎呀~覺得值回鍋價!

等下次湊足盤纏還要再去吃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