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3上

2007/08/07(二)
吃了恩和給我們買的壽司之後,我們也買了韓國人氣飲料「香蕉牛奶」
然後等了一下,我們就準備上車哩~
第一次坐韓國高鐵,真的有種興奮難耐的感覺哩~哈哈
可是令我們覺得奇特的事,我們想要提前進月台
可是他並沒有打開入口,看著很多人都在門口等著
然後距離時間還有15分鐘的時候,有站員走向連接月台的門那,把門打開
請注意!!是打開
然後我們就這樣,沒有驗票的,大剌剌的走進月台
真的嚇到我們了
一開始我們三個還有點彆彆扭扭
覺得應該是要驗票,所以不敢走向前
可是看著旁邊的人,都拿起了行囊,不假思索的往前走
我們才跟著走進了月台
真的是很奇妙!!沒有驗票耶~
走進月台後,我們就開始了觀光客的行徑
拿起相機,開始拍了起來!

坐在月台上拍的

我們坐的是高鐵KTX,對面的是火車

要上車了阿~哈哈,首爾阿!我們來摟~

我們上車的站「龜浦」是釜山的前幾站

然後我們很開心的講著講著,突然有個人跟我們說了中文
是個大陸人,好像是在韓國當幫傭....還是嫁過來的?其實我們也不清楚XD
聊了幾句,可是也沒有深談

我們上了車之後,就有美麗的車掌小姐過來跟我們對票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一路上的旅行~
我們買的是四人座,坐三個人,一個位子是行李坐(因為他一次只能買四個人,不能買三個)
有小餐桌喔!還蠻可愛的~車廂很乾淨
因為學姐他們前一天晚上,被小狗吵醒,所以上了車之後就開始補眠
因為我有睡到,所以我就一直看別人
我們座位的另一邊,也是四人座,是一家人~
我們上車的時候是早上,也差不多試吃早餐的時間
隔壁的一家人,自備了早餐跟麥茶,這樣就不用買哩~(真是聰明~)
大家或許在韓國電影或是韓劇裡,常看到他們吃水煮蛋
哇哈!是真的!隔壁的人真的在吃水煮蛋耶~
真的超新奇的~
我一直看他們,他們也看了我一下,害我不好意思不敢直視(是你很奇怪八!!!)
然後看著路上的風景,有韓國的農村,有他們的標準公寓
我覺得,他們真的還蠻乾淨的
一路上經過了好多站,看了很多不同的地點

之後就到首爾拉~


我們到首爾了!!

首爾車站很大,下面是剛剛的月台

因為去過日本,看過錯綜複雜的東京車站、新宿車站,我首爾車站不會很大~
可是跟台北車站比,還是蠻大的XD
車站裡有好多阿兵哥,可能是放假八~所以還蠻多的
可是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他們都還穿著軍服
台灣的阿兵哥,放假後就會換便服了吧
穿著軍服的很少,我們通常是從他的髮型跟綠色包包認出的
可是韓國不是,好像大家也習以為常,不覺得特別
穿著軍服好像也是理所當然,就我比較驚奇XD

找到地鐵站的位子之後,我們就做地鐵前往青年旅館的所在地~
買票還蠻不方便的,不能用鈔票買
可是韓國的車票動不動就1000韓圜起價(差不多是40元台幣)
你最低起價就是1000拉,是為什麼不能用鈔票拉!很奇怪內!!!
反正買票每次都要換一堆零錢

在首爾搭地鐵,感覺好像在搭台鐵~只是班次比較多
在月台候車的時候,很奇妙的,看到自己來的攤販
就是老奶奶煮了這騰騰的玉米,他自己搬到月台來賣
在台灣.....應該看不到這種景象八!!(台鐵好像有規定不行的樣子)
還有賣壽司的或菜的,真的很奇妙!
上車之後,人滿滿滿~
很難移動,到哪一站了,也很難聽清楚,害我們有點緊張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臉都超臭的!!都好像吃大便了,每個人都大臭臉
不然就是沒表情,殺氣也超重
大家都欠你門前就對了,嚇死人

到有一站,有個媽媽帶著小孩上車,那個妹妹開使用手機傳簡訊
劈哩啪啦2秒八!一封就傳完了!!
超級快耶!!!我們都看傻眼了!!
然後沒多久之後,「BB」兩聲,回信來了,他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打完了一篇
真的超快的!!

然後又到了一站,我們很仔細的聆聽,到底到了那一站
門一開,在我們後面的一位大嬸,他要下車八
他毫不客氣的把我撞開然後下車
沒有一句借過,或是對不起之類的,就這樣默默的突然來個一撞
嚇死人了!!而且也不是輕輕撞阿,是用力撞!超級痛耶!!!
我都快被他撞飛了,你看他多大力!

好不容易折騰的一下,我們終於到了我們要去的那站
運氣有點不好,外面在下雨
我們手裡還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撐起了雨傘,我們在雨中找尋青年旅館
路上經過了一個工地
好像是政府的建設八,所以外面有掛著「鐘路」的標誌,是一個很可愛的鐘
我得說,韓國政府在規劃市容上,真的很不錯,很乾淨,然後工地也不髒亂

因為青年旅館在巷子,我們轉進他地圖上畫的巷子後,突然陷入了迷霧
是...在哪裡???
那個巷子轉進去,有一個好像是補習班的大樓,旁邊都是住家
往上看,是個小坡,連首爾市裡。都有小坡,有點另我意外,不過找房子比較重要,就沒在多慮
學姐說,好像還要在轉去另一個更小的巷子,我們開始左看右看
然後就有個阿桑,手提著塑膠袋,好像剛買了什麼回來,從我們旁邊經過
學姐他們很任真的研究地圖,我看到了那個阿桑
他的臉很兇,看起來不好惹,感覺惹到他,你就沒有明天了(我有點怕怕)
突然他拿塑膠袋的那隻手舉起來,往前方不遠處一指,示意告訴我們在那
哇!!!整個印象大翻轉耶!!
原來是個親切的阿桑!超感謝的拉~~
可能因為他住這附近,看過太多外國人在那左看右看了八~真的很謝謝

之後我們就到了青年旅館
當時在接待處的是Annie姊姊,他親切的跟我們介紹青年旅管裡面的設施,跟我們說很多事,
讓我對剛剛的臭臉韓國人印象,大大沖淡
哇哈哈哈!!韓國人其實很親切拉~
房間是三人房,有點小,不過還過得去~
有電視、冰箱跟衣架幾個~算是溫馨的小房哩~
而且那個青年旅館,還蠻多台灣人住過的。有種親切感(在房間登記簿上,看到好多寫著台灣來的人)

放了個行李之後,我們就動身出發去逛街哩~
但是出發之前,要填飽肚子阿!!還沒吃午飯哩
在巷子出來的右邊,有家「冷麵店」,因為韓文老師有推薦韓國冷麵是一絕,一定要嘗試嘗試~
我們就不假思索的進去了
在桌上,放著佐料還有一個鋼杯裝著大剪刀,我們有點不理解~
附得飲料是熱的胡椒湯,還蠻奇妙的
還有冰開水在旁邊可以自己裝
剛好旁邊桌的也有人點餐,他們的先來,我們就好期的看著他們吃
麵一來,他們就拿起旁邊的大剪刀,咖差咖差的剪了起來
讓我們看傻了眼!!
剪刀剪??!!!
然後,我們的來了之後,我們就要求店員跟我們說怎麼吃
順便拍了下來~
他就拿了大剪刀,咖差咖差剪了幾下(點太多下麵會太小段,不好挾),然後用筷子拌了起來,

拌完以後

說實在的,辣是辣(可以跟他說不要加那麼多辣椒醬),可是超級好吃的!!!
我們後來就沒在吃過那麼好吃的了
好想在吃一次喔!!! >__<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逛街之旅~
原本是想要坐公車的,可是下起了大雨,而且我們找不到該做那一部公車
密密麻麻都是韓文,真的很令人頭昏~唉優威壓
所以後來我們又去坐了地鐵

我們上車之後,過了幾站,也有小販!真的很酷!
有一個中年男子,拉著媽媽的菜攔車上地鐵,然後就開始說起話來(我們聽不懂)
然後他就開始示範他手上的削皮器
好像是想要告訴我們,他有多好用,可以削多薄,然後把他削好的小黃瓜片
就往臉上貼!!XD在順勢放一片在嘴裡吃,告訴你敷臉、做菜兩相宜就對了~XD
可是其他韓國人都好鎮定(可能是見多了),只有我一直很驚奇的看著他
一直在偷笑,旁邊的韓國人,還是神態自若的打手機簡訊、睡覺、看報紙
真的沒什麼有反應,可是那位大叔還是像購物頻道的一樣,劈哩啪啦不停的講!
真的很妙拉!!!XD

之後~我們就到明洞了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