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我發現
其實甜甜圈先生,在日本並不多
我也發現,其實MOS在日本也不常見
說也奇怪
在台灣感覺處處可見,來日本感覺絕對不可忘的店
卻是那麼不易見
或許是日本太大了
店數或許不少,可是分散在各處
可是至少在我學校附近是沒有的
我學校附近,有阿肯爺爺跟麥噹噹叔叔,手牽手坐subway去找溫蒂妹妹
也是很多家蠻知名的店
唯獨就是沒有MOS!!! how come?!
走到JR涉谷車站的那一邊是有發現他的蹤跡
可是為啥不多開幾家哩??
也是很神奇

話說甜甜圈先生,他本人躲很遠
那天阿丹說想來我學校,然後吃個甜甜圈先生
ㄟ嘿嘿!他本人就是不再涉谷出沒
很奇怪耶!涉谷人多到嚇死人喔!
每天都人山人海
每天都有外國觀光客在拍,那個紅綠燈把人潮分得很明顯的照片
或者是,像從沒看過人似的,猛拍猛照!(我也是~哈哈)
為什麼甜甜圈先生不想在這邊出沒呢??
我想他是害羞過頭了
甜甜圈先生!來一下涉谷吧!!

然後順勢提一下
東京真的是人堆出來的城市
不管你到了哪裡
就是有這麼多人
你想說,離開這邊,到了車站也是爆炸滿
也不知道是哪爆出來的
就是嚇死人多
我能了解為什麼休假大家會想逃離都市
真的嚇死人多!!!而且「人嚇人嚇死人」這句話,真的可以用在這邊

你在東京,你會懷疑
是不是1/2的日本人都住在這邊?
哪來這麼多人
而且每天花2~3小時通車的人,大有人在
我現在坐電車,真的覺得我住好近喔
你想想坐在你旁邊的同學,他每天都坐兩個小時來學校
我只花不到一小時,是多麼幸福的事

每天回家,電車只有分擠爆跟有點滿
想想日本人也是蠻辛苦的
因為之前體驗過,早班通勤列車,差點不能呼吸,即將嘔吐的感覺
我選課排除了所有的第一堂
讓我可以活著上學
可是,對上班的上班族而言
他們別無選擇
每到一個站,大家都想辦法往裡頭擠
下的人總是少的
第一次看到的人,一定會很驚訝
可是我想我知道他們的想法
因為大家都在東京都內上班
上班時間都一致9點上工
你要是不上車等下一班,也是一樣擠爆人
在等也是一樣,所以不管怎樣,就是要上車
其實還蠻無奈的

或許大家有聽過,會有警衛幫忙把人推上車
其實他們是想讓們順利關上
當們要關的時候,會開始放關門的音樂
照理來說,這時候就不該上車了
可是有些人就是比較急
如果他沒上這班車,他就完了
所以不管怎樣就是往裡衝
台灣捷運的警衛會生氣,之前我就聽過「那邊那個阿桑!不要在上車摟!!」
可是這邊的警衛會說,「先生不要上了」,在順勢推你一把,幫你把包包也塞進去
也是很奇妙
反正有本事你就塞進去阿
他只顧門可以關上(其實每個日本人技術都很高超,都知道怎麼塞上車的訣竅)
不過我奉勸各位
來日本玩就好了,不要體驗通勤列車
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你如果shopping買了東西,或出門帶很多東西
人又很多,真的很不好上下車,一定會被瞪!!

如此這般,我避開了恐怖的通勤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