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記憶

優齁齁
最近都沒什麼在寫網誌
常常是想寫,可是又忘了

今天的心情有點低落
或許師催眠師老師的關係
每次上完他的課,總是會莫名滿肚子火
今天上完課,心情極度不爽
還遇到一些不爽的事
真的是不爽翻天了
髒話也是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我最近造了很多口業
沒事就飆髒話
有時候連我都嚇一大跳
我甚至不需要想那個髒話比較恰當
髒話就已經在嘴邊等待開口
我來日本訓練髒話的嗎??= =

話說最近大家都在問我,最近過得還順利嗎??
我想是的
除了那些催眠師的課,其他一切還算好

不過我想我的瓶頸是,要用日文寫報告
如果用中文的話,我應該識得心應手
但是就是不行用中文
好的這也是一種訓練
希望我回去真的是呱呱叫!!一級棒!
在這邊一樣留學生的同學們,常會抱怨考試、報告好多
這一點
真的得多虧淡江企管系的訓練有素
我現在覺得還好,只是用日文這件事有點頭大
不過呢,我覺得日本的老師出作業,都不是太難的
基本上就是他下次上課要上得內容
我想他是要我們先預習
有幾次我沒也,上課前急忙寫完
上了課之後,發現也不用如此著急
因為後來,大家一起討論,把答案講出來
說起來,台灣的作業真的是嚇死人的難
真的是要你想辦法自己做出來

也或許是我選的課的關係
他們不太有分組做報告的
都是自己做的多
不過這樣也好拉。不然在分工上,我真的做不到什麼事

這邊的同學,跟word真的是好朋友
每個人都能做得一份美美的報告
感覺就像是專業做講義的~

而且這邊的老師,真的自己做上課講義
不是出版社附得那種
他們也不太買課本
老師都是列參考書籍
當天上課,老師會印當天上課講義
不然就是老師自己做的powerpoint,學生自己抄
真的十分有心
而且我覺得有件很妙的事
他們教室裡,很少有電腦的
老師都自己帶自己的筆電
而且阿,有些教室沒有電腦,可是一定會有寫真投影機
也就是說,沒有電腦的教室,老師會把他的powerpoint印出來
手動換頁~
並不是他們不會用電腦,看他們做出來的powerpoint就可以知道做得很好
又有配色,又會排版,真的比台灣老師好太多哩!
可是我還是覺得奇怪,為什麼要印出來勒??
這樣浪費紙,又沒動畫

而且阿,這邊的老師阿
都很會穿衣服
比較之下,我覺得,很多女老師不會穿衣服
被男老師比下去了
他們沒有穿的很花俏,也不會奇裝異服
但是看上去就是有型、很舒服
就算是上課上到一半,滿額頭都是汗一直擦汗的老師
還是不會覺得他噁心
台灣的老師們,可以學一下

當然學生們會打扮的人,更是多
我覺得在這間學校,大家都很會穿
聽說還常上雜誌
相較之下,我很土包子
可是,好看的衣服都嚇死貴
只能祈求我好運找到便宜又好看的衣服
而且這邊男生的腳都超細的
很像雞腳,太細了!!
看起來弱不禁風,很想叫他們「弱雞」(嘴見)
而且你知道嗎?
他們男生很愛修眉(不是幾個,是大部分的人都是)
不是眉毛很細,就是看不太到
hey!guys!show me your eyebrows!!!!
很奇怪!遠遠看好像沒有眉毛一樣
很像藝妓那種,你們想一下
就是那樣
然後,有些染頭髮的,聯眉毛一起染,我遠遠看,真的是個藝妓
嚇死我了
孩子!!你的眉毛勒??去哪了????
還有他們男生最近也很流行,留很長的頭髮,在綁起來
不然就是,兩邊都剃光光,留一點點像國中學生頭那樣
然後中間留很長很長的頭髮
走龐克風!!!我覺得還蠻嚇人的
他本人倒是無所謂

然後因為我們學校在涉谷,鄰近表參道、原宿
走幾步路過去,接近原宿的地方,就會出現誇張的裝扮
全身都是雷絲、全身都是娃娃、不然就是誇張大澎澎裙、誇張大蝴蝶結之類的
真的佩服他們真敢穿


這就是日本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