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

沒辦法!
我的眼睛就是太大

關於上次打工翹班的事
最後真的是我眼睛太大,沒看到
因為之前我的班都是用鉛筆寫的
那天的班表,副店重新打過的,所以沒有鉛筆的痕跡
但是我的名字確確實實有在班表上!是我眼睛太大看不到==

那時候雖然我嘴上一直跟大家說,如果他們炒我魷魚
我就拿水潑他們!!之類的耍狠的話
不過大家都知道嘛.....我這個就是很孬
嘴上這麼說
怎麼可能會去做
嘴巴一直說狠話,雙手卻開始做蔥油餅請他們吃
因為心裡真的很對不起
那天星期六,客人一定很多
當天打工的人一定很恨我
.........
種種原因,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默默在房間裡做蔥油餅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那天接完電話,其實我自己很自責
然後整個晚上都徹夜難眠
還一直做夢夢到我被開除了.......
可是實際上,我知道暑假很缺人,我一定不會被開除的
但就是沒有辦法不去想他

我打算下次上班前煎好這些蔥油餅
然後慎重的到個歉



一邊煎蔥油餅,一邊又很擔心店長和副店還是很生氣
根本就不吃,然後對我說一些很嚴厲的話
感覺日本人就會這樣嚴厲、刻薄

可是!!!!
實際上!他們真的nice到不行了!
讓我越來越愛這家店了

那天我提早去上班,一打開辦公室的門
就是副店坐在那邊打電腦
嚇了我一大跳,打了一下招呼
發現店長坐在旁邊的桌子那裡
我一開始先跟副店道歉,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然後做了蔥油餅跟買了一些餅乾給大家吃
副店看起來不是很開心,看了我一眼說「你下次在注意一點摟。喔?這樣阿,那你拿過去拿那邊吧,正好大家都在」
我心裡怕怕的,因為他本來是個很funny的人....
然後走到店長那邊,跟店長他們解釋
因為我上禮拜沒來,造成大家的困擾,買了些餅乾跟做了蔥油餅請大家吃
店長整個就很妙,一副發現什麼一樣『喔?哎呀其實不用做到這樣拉~』一副好像這種事也不是很稀奇的樣子。『既然這樣我們就不客氣摟~』
然後就開始吃了~

我一開始還很擔心會不好吃
因為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味道
但是之前試吃的人都說好吃,所以有點忐忑不安
可是他們都還蠻捧場的,都跟我說做得很好吃
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想最捧場的,莫過於店長了
他穿著西裝坐在那邊看報紙,旁邊坐著另一個正在休息的同事
在休息的同事吃了一塊之後,就坐在一旁休息
店長一邊看報紙,一塊接著一塊的吃
我記得我在換制服的時候,聽到他說『哎呀糟糕,這樣吃下去會吃光光的,先不要吃好了』
唉優!店長真的很謝謝你!你真的超捧場的拉
你讓我的罪惡感降低了好多

大家似乎不是很在意我翹班的事(副店不太高興==唉....可能是因為班表跟人事歸他管吧,我翹班讓他排的班表有點亂了!)
所以,我的心情就回復了一些
但心裡還是有些疙瘩
我那天下班的時候,盒子裡還剩了一些,所以我就留在店裡讓大家吃
(吃最多的可能就是店長了,真的有夠捧場的!)

結果我下次上班的時候
看到我的那個保鮮盒被洗得很乾淨,裡面放了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謝謝你請的蔥油餅,很好吃 摩斯的大家留"
原本那是用來賠罪的,我沒有想到他們會這樣寫
讓我心裡小小感動了一下
噢!大家真的人都很好
都沒有人責怪我.....噢!你們太nice了拉
謝謝大家
我會更加努力工作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