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哉!

跟我一起打工的同事
有一個是上海來的大陸人
那時候我知道他是大陸來得時候。我很興奮的跟他說,「我要跟你說中文」
畢竟能講講中文,有時候也是一種放鬆
可是呢!
他不准我跟他說中文
每次我說了中文
他就跟我說用日文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最令我不解的是,有得時候他要跟我講一些事
譬如說,那個人很嚴格很恐怖之類的
卻還是用日文講==
阿你這樣那個人不是也聽得懂?
講這種事,不是應該用人家聽不懂的語言講會比較好嗎?

但是!這不是最妙的事
最妙的是他每次講人家壞話,或是什麼的時候,曹操都在他後面(就是本人都在他後面拉)
那天,副店做的可愛號碼牌,被副店全部收收進去,全部換成舊的
From 大家來吃mos!!

就是這個號碼牌!

我很疑惑!因為做得這麼好又可愛,為什麼要換回去
在回收台那邊,我問了他(因為他在內場我在外場)
他說「上面不准用,上面的人是笨蛋!!(他指了一下那邊的副店)他就快變店長了!這些舊的號碼牌很快就會變垃圾的!」(※請注意這都是用日語講)
我問『上面的人?是誰?』我想可能是摩斯漢堡本部的人
「店長拉!店長是笨蛋!!!!」
這時候店長剛休息完,把他用完的餐具拿到回收台這邊要洗,就站在他的後面!!!!
我有點傻眼,因為看到店長,所以表情也怪怪的
他好像以為我沒聽到,沒聽懂,又很大聲說了「笨蛋!」
店長看了他一下,看了我一下
他好像沒注意到店長在他後面,我怕他繼續越講越多次趕緊回他『喔喔!我知道是笨蛋了!我有聽到拉!』
店長好像只有聽到笨蛋,其他沒聽到,所以很快就回去辦公室了
他本人還不知道,我嚇出一身冷汗!!!!
大傻!看後面!
你知道曹操無所不在的!!!!不然就用中文講嘛==
有句話說得很好,我要送給他!那句話是這樣說得「小心曹操就在你身邊!!!」(有這句話嗎?)

不過那天副店只是收回去,把底座的地方也貼上,不是換回舊的拉~
不是店長的錯!
From 大家來吃mos!!

就是貼這個!

呼~都是因為有這個副店,這家店真的超讚的!!!有夠會佈置!
趁機宣傳一下最近他的佈置,有夠讚
別家店真的比不上!
From 大家來吃mos!!

這是上禮拜的(※詳情請見我相簿)



這是這禮拜的海報跟店面
他弄得很精緻!
茵凡說我在日本mos旗艦店打工,真是講得一點都沒錯!!!
哈哈哈哈(這部份很岔題)



不過因為這個大傻,
我星期一跟三的班(才會碰到他)都超開心的
哈哈哈哈

某天我打破了一個玻璃杯(日本mos內用都用玻璃或陶瓷杯)
我心情不太好,又做錯事了
他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打破一個杯子了』
「唉優別在意」
(那時候在回收台)
「下次心情不好,你就把這邊所有的杯子打破!!」
※這時候店長在他後面做熱狗
『哈哈哈哈ㄟㄟㄟ!店長在你後面耶,你這樣說不好吧』
店長好奇的看了我們兩個一眼
「阿?哈~別在意」
『......哈哈哈哈哈』
(※以上皆為日文對話)

這個禮拜
有個客人打破了一個煙灰缸
因為之前有打破過杯子我有經驗,先用掃把把碎片掃起來,裝進紙袋裡
裝進紙袋裡的時候他跟我說了一句「喔喔!恭喜你」
『唉優不是我打破的拉,是客人打破的』
最後我不太確定要不要用膠帶綑一下
『這個要用膠帶在綑一下嗎?』
「阿?我不知道」
『阿?你不知道???』我心想,你不是做得比我久,你怎麼可能不知道
「因為我的技術很好,從來沒有打破過」
『........臭屁』我用中文說
他很得意的在那邊笑
我拿到前面去問其他同事,其他同事就幫我把那個紙袋接了過去
我繼續去收盤子
拿到回收台的時候,我跟他說了一句『恭喜你!』
「阿?」
『因為你等一下就會打破了,所以我先恭喜你!』
「欸欸!看這邊!」
他拿起兩個玻璃杯
「看好!一!」他敲了一下玻璃杯"ㄎㄧㄤ"!
「沒破!二!」在敲了一下"ㄎㄧㄤ"!
「還是沒破!三!!!」在敲了一下"ㄎㄧㄤ"!
「你看還是沒破!!!!因為我技術太好了!所以不會破!!!!」
我有點傻眼......可是就是忍不住開始大笑
實在太好笑了!我第一次在那邊笑這麼開心
另一個同事走到他旁邊,看到我笑成這樣,露出有點不可思議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優!實在太妙了他!
我現在看到他就很想笑!
不過我也很期待看他打破東西(竊笑)

不過他到底為什麼不准我他說中文?
why?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
耍神秘就是了........
哎呀.....不過多虧他,上班變很有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