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doing now?

最近正逢期末,大家忙著交報告、準備考試
我也不例外

我覺得日本的大學其實很鬆
感覺不會很難過
真的是件奇妙的事!
大學考進去很難,但是進去之後的考試卻很不難!
他們小學考國中的考試,就考到關於京都議定書的東西
他們只是孩子耶......這麼與世界接軌?

好的回到上面說的
因為他們上課老師不會強制買課本,每次上課都會有講義
老師也不會講太多超過講義太多的東西
所以其實考試應該不會很難吧.......(心裡這樣想)
如果他是中文的考卷,我應該會很開心
做的報告也還好,不會嚇死人的難(可能剛好我選的課比較容易)
所以,大體上我覺得日本的大學進去難,畢業容易

但是講歸這樣講,因為寫作業跟考試都是用日文
還是很令人頭大的!!!!
而且你知道嗎?日文的words一般的字體是10.5!
10.5耶!!!跟中文的12差很多很多耶!
每次寫作業我都快瘋了
我真的寫不出這麼多字!!!
老師你們說幾頁幾頁就好,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卻寫不太出來
寫到都快砸電腦了!!
寫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甚至常會覺得,就這樣了拉,也沒辦法拉
寫不出來就寫不出來了,想破頭叫破嗓也沒辦法拉==
然後就這樣有點擺爛......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在我內心的深處也在譴責我
可是,日文不夠好真的是我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當我擺爛了幾天,心裡也沒什麼在譴責自己
正覺得心情大好,無憂無慮的時候
去打工看到辛勤努力工作的店長跟副店,都會讓我回家反省好久

在打工前,原本要念mos的經營理念跟店舖的經營理念,然後跟大家打招呼
我一開始的時候都會念理念那些
可是之後打工的同事就跟我說,只要打招呼就可以了,前面的都可以省略
我每次念都很怕唸錯,不用念那個我真的超開心的
真的省得輕鬆,很快就上工了~
沒有念,店長跟副店也沒說啥米
可是那天,一個實習的正職員工,在我面前默背了那整串的理念
或許因為他每天念,已經背起來了,可是他卻確實實的唸完了那一長串再開始工作
我傻眼了一下下,讓我覺得我很會鑽漏洞
後來晚一點,另一個員工上班,他也立正在那邊站好把整串唸完才上班
吼!這樣我覺得我很不應該耶==
我知道他們念那一長串的目的,是為了讓每個員工都將企業理念銘記在心
說難聽一點就是洗腦拉(沒有這麼嚴重)
可是我在這家旗艦店工作,店長跟副店都超優秀,大部分的同事也都超nice!!
我越來越喜歡上這家店了
我愛上mos了拉!!怎麼辦?!
我前幾天還有在考慮,要不要來日本的mos工作,做個正職員工好了
可能是這家旗艦店實在太吸引我了,才會讓我這樣想
可是,我知道不太可能拉
因為一年之後我一定會回去阿
而且我的日文對於在日本工作,還太差了
而且我是愛這家店勝過愛mos吧....如果我在別家工作,我可能就不會這樣想了

我現在去上班好像比去學校學到更多........
可能是因為我讀企管的,去工作等於是去實習八
其實這樣也不錯,我等於有了一年的工作經驗
也是很不錯的!!而且是在日本嚴格的mos~

我現在學到最重要的事,應該是精神!!!
每次上完班,我都會想要在努力一點,在用功一點
好跟店長跟副店看齊!!!!!
我真的太混了,我還點再加油!!再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