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飆風!!Part 1

話說剛到日本不久後
我就跟阿丹達成了一個共識!我們要去韓國玩!!!
於是!我開始找打工,然後努力工作!!!
在9月初~我們成行了~oh yeah!
韓國我們來了!!!
兩個女生,非常勇敢的勇闖韓國大街小巷
(詳情請見我的相簿)

辛苦的打工,換來的是開心的韓國11天~
總得來說很值得!!
而且這是第一次,我用我自己的錢出國玩
在某個方面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我們出發當天,天氣晴朗讓人神清氣爽,真的有要好好出國大玩的感覺
依照我們的計畫,第一天到首爾去,好好的逛他的東大門夜市
然後找一家「金雞棒」(韓國三溫暖),悠閒地渡過第一天,隔天在利用我們買的KR PASS殺到慶州去
一開始,的確是照著計畫走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首爾車站,然後換好了明天的車票
走了好多地方,逛了好多地方
而夜,他也悄悄的來了..........
一大早起來搭飛機,老實說前一天晚上我們兩個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
正覺得疲憊,想要找個地方休息的時候,我們卻找不到「金雞棒」
丹兒的腳開始不聽使喚的痛起來
因此疲憊的兩人無法快速移動
因為已經超過12點,我們也沒有有電車可以坐,我們也沒有大錢坐計程車,所以我們沿著清溪川走。原本想要坐在清溪川休息,再找家24小時營業的店坐到凌晨~但是!當我們坐在清溪川沿岸不久,清潔大隊就開始清場清潔。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前進。不管我們走到哪,都沒有看到24小時的店,也沒有金雞棒......真的覺得很傻眼
而且半夜的首爾,跟東京比起來,感覺有些可怕
還好是兩個很勇敢的女孩,天不怕地不怕!
我們肩並肩繼續往前走。不過實在太累了,我記得我們在路途中的韓國觀光公社前休息,我竟然睡著了!丹兒叫醒我,至少要找的一間24小時的店再睡.....
好不容易...我們走到清溪川的起頭的地方,我們找到了一間24小時營業的咖啡廳
終於!我們兩個不知道有多開心
進去點了杯咖啡,開始了我們安心的休息時間
因為剛剛在路邊小歇了一下,我開始編我的塑膠繩(因為我的行李箱拉桿壞了,拉不起來。所以我自己編增加長度),丹兒開始趴下來睡
然後我又去了他的廁所,刷牙又洗臉的~根本把那家店的廁所當飯店
不過真的還好有那家店,不然我們倆還露宿街頭
還好那時候換隔天去慶州的車票,是7點多的!大幅減少我們露宿街頭的時間!!
在那家咖啡廳待到早上5點多,我跟阿丹開始繼續移動,往首爾車站前進
出了店沒多久,我們看到像電腦動畫合成般的破曉
From 2008韓國行

當下那個風景,真的有消除些流浪街頭的疲憊
於是買了個吃得,我們搭上KTX,開始瘋狂的睡覺

我們很幸運,在韓國的那段期間,天氣好得不得了
在韓國看的天空,感覺好近,雲都好大塊
丹兒說,韓國的雲像是畫水彩畫的時候一樣,那種棉花糖似的一大塊一大塊
在KTX的路途中,在慶州的巴士上,我們像是跟天空的雲朵賽跑
怎麼會這麼近呢?!
在慶州,我們拜託了認識的成恩哥哥幫我們在慶州訂了青年旅館
三人房,一天3萬韓元。說起來還可以接受
到了現場卻有些傻眼!!!!
這間青年旅館離佛國寺很近,但是離慶州火車站很遠。叫做「新羅青年旅館」
我們到了慶州之後,搭了將近半個小時的車,感覺離開了都市,進入了鄉村鄉村的地區
你如果在他路邊的站牌等車,你可能還會懷疑到底有沒有車?
你所經的、所見的,除了田以外就是山了,還有些純樸的民宅.....
哇喔!.........
而且你知道的,韓國公車司機是出了名的開快車,在這麼沒有人的地方,他們更是肆無忌憚的瘋狂往前衝,我跟阿丹都稱他們是「瘋狂ㄅㄨㄅㄨ」。ㄅㄨㄅㄨㄅㄨ!!!
好不容易到了佛國寺附近,一下車就有好幾個阿姨接近你
「小姐!吃飯沒阿??來我們家吃吧!我算你便宜喔!」
我跟阿丹其實只想吃海苔卷飯(韓國壽司的直譯)....所以一開始也沒興趣。所以就問了阿姨我們住的那家青年旅館在哪?
「喔喔!新羅青年旅館喔!就在我們家對面拉!去放個行李,來我們家吃飯吧」
我們先是含糊的應付了一下,拿了他們家的名片,就走去旅館了
剛開始,我們想說通常旅館都是下午2點多才能check in,不過應該是可以先放個行李
一進去,櫃台沒有人
我跟阿丹喊了喊「請問有人嗎??」
後來一個阿伯出來,問了我們是預約的之後,叫了他老婆出來
他的老婆確定我們是誰之後,沒有看護照也沒看證件,就帶我們去房間
問我們喜歡洋式還是韓式之後,收了住宿的錢,就讓我們進房間了
我們兩個因為前一天露宿街頭,也沒洗澡,我實在是很想好好的洗個澡
在房間裡坐了一下,阿姨又進來了
"是.....怎麼了??"我們想
他拿了兩瓶水,還有毛巾進來,然後開始打掃房間
他的舉動讓我們倆有點傻眼......原來還沒打掃過喔,韓國人有沒有這麼Free......
不過房間本來也不是說有多髒拉,所以無所謂的兩個人也沒說啥
確定阿姨不會再進來之後,我去沖了個澡............可是......沒有熱水是怎麼回事= =
後來算了算時間,小歇了一下,我們就出發去佛國寺了
在去之前,我們決定買個東西吃
為了不被剛剛的阿姨發現,我們左閃右閃看了好多家,就是沒有海苔卷飯,正打算放棄的時候,被剛剛的阿姨發現了!!!
「唉優~小姐,還沒吃飯吧!去我家吃飯吧!知道在哪嗎??我帶你們去吧!」
『ㄜ.....我們其實只想吃海苔卷飯』
「海苔卷飯喔,這邊沒有拉!那要在慶州火車站那邊才有拉。吃我們家的山菜拌飯吧!好吃喔!算你們便宜喔!」
我們兩個有些遲疑
「跟你說,我算你們便宜,原本賣6千韓元的,算你們5千韓元拉!!吃什麼都便宜一千韓元拉!!你去那家喔,都要8千韓元的拉,那家也是6、7千的拉!來我家吃吧!」
我們互看了一下,想說剛剛也是他告訴我們旅館在哪的,就去那吃吧
「好嗎?去我家吃吧!帶你們去!」
後來就去那位阿姨家吃飯了
我點了山菜拌飯,丹兒點了豆腐鍋
原本想說應該還好的(抱持著在日本吃得想法),可是你知道嗎?那裡是韓國大本營耶!!
小菜多到嚇死人,阿姨還很好心的多送我們一盤。還問我們夠不夠,可以續盤的耶!!
吃到撐死耶!!
From 2008韓國行

不過想想,阿姨他們也是辛苦。如果沒有去停車場或巴士站拉人,可能也沒客人吧
一天就賺這麼幾位客人,真的很辛苦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爬山去,前往佛國寺跟石窟庵哩
因為天氣很好,照片怎麼拍怎麼漂亮
From 2008韓國行

From 2008韓國行


而且因為韓國已經開學了,不是暑假假期,旅遊聖地也不見大批大批觀光客
跟去年慶南大學帶我來的時候相比,逛起來真的是輕鬆愉快~
見到最多的,就是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或是濃情蜜意的情侶檔
From 2008韓國行


逛完了這些,因為前一天累積的疲勞,我們早早回旅館休息了
丹兒實在是累到受不了,回去之後倒頭就睡,我也是看了一下電視,看著看著睡著了
後來起來的時候,已經晚上11點多了
可能是因為佛國寺在比較山上吧,晚上還頗涼的耶
我起來洗了個澡,看了看外面,月亮高高掛,天空好清晰
可是......怎麼感覺好像只有我們住?
也沒多想,我又繼續睡了

隔天一早,我們又繼續我們的飆風行程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去安東
在慶州火車站附近的傳統市場裡,買了一大包豬血糯米腸,當作我們的早餐跟午餐,開開心心出發去~
From 2008韓國行

一到安東,你就覺得.......好像沒什麼人
路上連行人都看不太到

我們搭上巴士,前往有名的河回村,見識佔地面積廣大的河回古宅
From 2008韓國行

買了票進去之後,你就開始有種感覺→「隨你逛」
的確我們是買了票,感覺是要進入博物館的感覺
但是實際上,那個河回村到現在都還有在住人
所以大體來說,那邊就是很多老房子的民宅
你可以進去看幾間古宅,但是大部分的地方進不去的
走在一大排一大排的老房子裡,沒有解說就是隨便你逛
要怎麼走隨便你,要怎麼逛隨便你,有夠free

保存的真的還蠻完整的拉
風景真的很優美,空氣又新鮮,地靈人傑!住在那邊可以修身養性阿!與世隔絕喔
感覺要出門就利用旁邊的河流跟船隻,漂流~澹泊~

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多跑其他地方,搭上車回慶州去~
回到慶州後,發現一群群的學生
直覺告訴我們,跟著學生走準沒錯!他們總是能知道好地方!!
峰迴路轉,走了那個巷在轉那個彎,我們走了慶州熱鬧的街區
什麼?!原來這裡也有這麼熱鬧的地方喔?!我們倆都驚呼
累了一天,我們決定去吃Mr. Pizza
吼!Mr. Pizza真的深得我心耶!!我好愛喔
去年去韓國的時候第一次吃,我就愛上他了
怎麼會這麼讚勒~口味很獨特!
可惜只有韓國才有........有機會去韓國的人一定要記得嚐一下喔!
From 2008韓國行

From 2008韓國行

後來~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搭車回旅館了
趕在8點的末班車之前,我們搭上7點多的車回家去~
很巧的,我們在那班瘋狂ㄅㄨㄅㄨ上遇到了台灣人
小聊了一下,他們就下車了
大部分的觀光客,都住在離慶州火車站不遠處
只有我們住在佛國寺附近....有夠遠

回到佛國寺附近,我們聽到有很大聲的團康活動
好像是學校旅行還是什麼的
讓閑靜的那邊也熱鬧了起來~
可是!= =大家都不是住在我們那間
在我們隔壁的旅社裡,住滿了學生,看下去下面幾間也都有很多學生
但偏偏為什麼只有我們這間沒什麼人?
"不會吧?!怎麼可能只有我們住!怎麼可能~"樂觀的我們不斷想
我們走進旅館..........櫃台沒有人,走廊沒打燈..........
靠著手機的光,我們走到二樓的房間,走廊上得自動販賣機,也沒有飲料
根本就沒在運轉..................
"真的假的,........真的只有我們???"我們倆討論著
回到房間裡休息、看電視、聊天打屁,時間也慢慢的過了,看著也快11點
丹兒聽到外面有人停車的聲音
「有人拉!有人拉!不能可能只有我們啊」她說
我起身到窗戶邊看
『是那個兒子吧..........』(因為那天我們跟他說,房間沒熱水)
「蛤?....是嗎?.....所以真的只有我們住喔.....成恩哥哥怎麼訂的阿?只有我們住耶」
我左看看,右看看都沒有房間有亮燈
『是耶,真的只有我們住耶.......成恩哥哥到底怎麼訂的阿?好神奇!只有我們住.........』
還好我們兩個膽子都很大............
不然一般女生,會哭吧.................

隔天早上起來,我們要退房
櫃台依舊是沒有人
『那是鑰匙放著走人嗎?.........』
「不是吧.......沒有人耶,,,,,有沒有這麼free」
我們叫了叫,都沒有人回應
我們還走進去像是事務所的地方大喊"有人在嗎?"
兩個人有點傻楞在那...........
看著旁邊的電腦開著,我想說反正沒人,來借用一下好了
就在我打開ie準備上網的時候,聽到有人走出來了
吼!他一定是故意的!!知道我要用電腦!!!可惡!什麼時候不出來這時候出來
走出來的是,邊走邊吃水煮蛋的老板兒子
「這個(鑰匙).......」我們指著櫃台上的鑰匙
『喔喔!謝謝』然後他點頭示意,收下鑰匙跟我們說謝謝,送我們到門口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
真的free到不行的旅館耶!現在想想他有網路也很令人意外
................
成恩哥哥到底怎麼訂的阿?..........


《未完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