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之日

酉之日是什麼呢???
容我為您小小解釋一下
原本我也是不知道的拉~查過維基辭典之後~
ㄎㄎ
是這樣的~
每年11月的酉之日時候,日本各地的鷲神社都會舉辦酉市
至於酉之日是什麼時候??是當年才會知道(今年的酉之日是5、17、29日)
至於鷲神社是什麼呢??
鷲神社裡供奉的是日本武尊,主管武運長久、開運、商業販賣興盛等~
感覺跟關公很像喔,不過呢,在日本的神社你是看不到神像的
他們通常是用一面鏡子代表神祈。你去拜的時候,如果有看到一面圓圓的鏡子,那就是神摟~
見鏡如見神!!
在江戶時代開始,衍生出來的慶典~
所以當時的首都江戶(現在的東京)當然也就格外熱鬧摟
我去了酉市的發源鷲神社,在上野淺草寺的附近。因為是起源地,人真的超多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去的那天,是最後一次酉市)
我們學校附近也有,可是就是擺擺攤~

我查好了路線,在離神社最近的「入谷」站下車
下車之後,你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跟著人群就對了!
我很慶幸,我去的那天天空晴朗湛藍,照片怎麼拍都漂亮~
因為去那個神社的路線有很多種,所以你一開始並不會覺得人很多
但是漸漸接近神社,人潮就湧現拉!!
因為在神社正門口有祈福儀式,以及丟棄去年「熊手」的地方
(※備註:「熊手」其實就是竹杷子,希望可以把進各式金銀珠寶、福氣~所以就裝飾成豐富的樣子~裝飾在家中,招福、招財)
正門的左右兩邊,都排了綿延好幾公尺的隊伍
From 酉之日

From 酉之日

因為我那天下午還有打工
所以我就沒有排隊了,我從旁邊的熊手攤販那邊進去,人潮顯得少了些(至少能動)
From 酉之日

因為是跟商業有關的~所以我也不免買了護身符摟~
希望我可以大賺錢~讀書也不能少
From 酉之日

另外另外~應景的熊手當然也是不能少摟~
From 酉之日

可因為他是招財的嘛~做生意的~
所以他現在在我們家mos事務所裡喔~希望保佑我們MOS CHICKEN銷量第一拉!!!oh yeah~


另外順便來介紹一下熊手~
為了順應潮流~hello kitty的招財版,也是有的拉~
From 酉之日

像這樣用錢幣做的也是有拉~
From 酉之日


小的就跟我買的差不多,大的可以大到超級大,掛在神社門口!!(見我相簿)
一般做生意的會買那種要用扛的那種。還頗貴的呢!!
時代的演進,有各式各樣任君挑選
(據說這些熊手,是製作熊手的商家,在這一年手工做的
然後集中在這三天賣掉!!!)

去完神社之後,我就去附近的攤販了~吃吃吃吃~
因為這個神社鄰近淺草寺,所以攤位,就一路擺過去~
不過,攤販嘛~不外乎就是「章魚燒」、「炒麵」、「巧克力香蕉」、「香煎雞排」、「韓國辣炒年糕」、「餡餅」、「廣島燒」、「熱狗攤」大部分就是這些拉~
我那天買了一盒超大章魚燒
From 酉之日

不是我在誇張,你看完日本賣得章魚燒,你真的會覺得台灣的是麵粉燒
章魚有拇指這麼大耶!放在一顆裡喔!!!吃起來超爽的~哈哈哈阿
不過也是因為他太大了,我吃不下其他的= =
這時候就會希望,有人跟你一起去,大家一口一口吃,就可以吃很多種


之後我往淺草寺走~
因為淺草寺是世界聞名的景點,所以一直都充滿各國觀光客~
我避開了擁擠的雷門,走在對面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晴空萬里,我很幸運的拍下了難得的照片
From 酉之日


如此這般,滿懷喜悅回涉谷上班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