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日檢

因為去年沒有考過一級
來到日本,還是得繼續努力加油摟

可是呢~因為我實在太愛mos了!(不是藉口)
我每天都一直在想,怎樣可以提昇我的MOS CHICKEN的銷量,都無心唸書
(他們真的沒有說每個人要分配業績,是我自己想衝業績←神經病,沒事找事做)

不然就是流連網路~
反正就是沒有在認真準備拉(一開始報的時候有認真想過!)
我還記得,在大家閉門讀書的時候,我還在看電視
泰國的同學看到我,先是無言的看我,然後說了一句
「算是我拜託你,唸書吧!」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每天都有看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文法拉........
你知道的~積沙成塔.....(屁,就是沒讀書)
我已經抱有.....應該不會過的心態了.....
不過,總是付了錢拉,再怎麼混也是要去考一下阿
我前一天真的有念拉,我還跟mos請假喔!是不是很有誠意←前一天................

總之~我今天去考了
我的考場是我們學校的相模原校區
一早跟大家一起搭車去「淵野邊」站,一出站之後還蠻驚訝的,這邊有蠻多間大學的
而且!都有在辦考試
櫻美林大學有另外的日檢考場,另外還有HSK的考試,另外就是我們學校的日檢考場
所以說,整個車站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考生
為了怕考生跑錯考場,各校都有派工作人員沿路指導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校區
這個校區比涉谷校區大很多,又寬又廣,建物也都很新很乾淨
而且很漂亮!!
因為老天賞臉,今天的天氣好到不行,怎麼拍都美
不過,今天真的超冷的!最高溫8度.........
准考證上還寫「有可能考場的溫度調節故障...」
看完氣象跟那句,我嚇得準備圍巾、毛帽、超厚衛生衣.....
不過還好我們學校的這個校區很新,所以沒有問題
進教室也超溫暖的~

跟台灣不同的是,台灣是小教室分分開
我們這次是再大教室考,一間200人
在走道設置喇叭,卻確實實讓每個考生都能聽到聽力試題
而且日本的考試時間不一樣
台灣是3、4級早上考,1、2級下午考
日本是統一早上一起開始,下午結束,所以大家都是考一天的!(提醒你要自己帶午餐喔)
不過這樣也是有好處~在台灣,中間休息時間只有10~15分鐘,女生廁所總是排到快吐血
根本來不及!!而且你又不能遲到回教室,簡直就是要憋死你
我去年就是遇到一個,自己不熟悉拖延大家休息時間,準時開始,整間教室考生都要憋死
在日本休息時間45分到一個小時,你覺得太長嗎???
不不不!真的剛剛好
你知道同時一個樓層有6間200人的教室考日檢
女生有多少??其實廁所並不少,但是人實在太多
我休息時間算早出去的,排個廁所,排到15分鐘......後頭還綿延不絕....
所以他這樣設計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沒什麼在讀書,我也不好意思說到底是難還是簡單(其實就是不知道)
跟去年不變的是,聽力還是瘋狂的快!
去年我還沒來日本,所以平常沒有跟日本人說話。這次大部分是可以聽懂
可是卻跟不上....有幾題就是有「什麼?結束了?」的驚嘆,我還以為他還沒開始
而且他只說一次,真的只有嚇了傻眼
每個人都說,誰考聽力向日檢一樣瘋狂快的?
你說你跟日本人說話,沒聽到還可以再說一次,他劈哩啪啦就過去勒.......結果就是無言拉
我想,整個聽力最慢的就是一開始測試的時候「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因為天氣很好,咱們去散步吧!)
.........

而且,最另我們覺得好笑的事
我們都是要考一級的學生耶
外面貼得標語用漢字寫了保持安靜,還有標上平假名、中文、韓文、英文
你說,這個考場只有要考一級的學生耶
連那個都看不懂.....能考嗎?
然後黑板上寫,考的科目也全都用平假名寫......是為什麼?.....
講述規則的時候,大概也是用4級聽力的速度在說........
感覺放了一級的聽力之後,就是瘋了!速度完全都改了
你剛剛還在走路,一下進入法拉力直線衝刺.......= =


好的結論是,校園很美撫慰了我們考生的受傷心靈........
今年很特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