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過完了!

時間過得飛快,暑假也快被我傻不楞登的過完了
台灣真的好熱喔
即是是沒做什麼事,坐在那裡也是會流汗
讓我覺得什麼都提不起勁
又沒那個錢開冷氣,也只好望冷氣機興歎
可是看到新聞,南部災民的生活,還是該知足一點

我現在是良心發現,真的太久太久沒有寫網誌了
感覺有好多悶氣想告訴別人,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每次碰到人要說上一段,不是講很久,就是打字打到手很酸
果然還是該乖乖按期寫網誌才對
這樣有人想知道原委,也才可以咻的一下給他網址讓他可以輕鬆明白

基於如此
我還事先來寫一下快要兩個月前的事
把那道夫先生的惡行惡狀,喔不是,是點點滴滴都來報備一下

(※敬告,本篇十分的長,建議分次看,比較適合)

話說那天那道夫先生與Jessie一別後,Jessie就打給我告知他已經坐上火車的消息,口氣中還帶有一絲愉悅,感覺是把瘟神送走的快感,讓我覺得有些詭異
之後呢我就等著他慢慢坐車上台北,在坐個40分鐘的捷運來淡水找我
想想台北的名勝古蹟他前幾天也都去過了,今天玩完淡水,還有何處可去?讓我很傷腦筋
不管怎樣,先過這天是一天
原本預估,他來到淡水,就可以坐著公車去學校,逛逛校園拍拍照,再登上圖書館夕陽,把淡水的美景盡收眼底。可是呢~偏偏計畫就是趕不上變化
他上了台北之後,花了不少時間再找尋他的青年旅社,之後才動身前往淡水
我眼巴巴的看著那太陽就要落下,實在覺得很可惜!!!又好幾個景點去不了了!唉
還好等他到達,時間還算剛好,我們馬上坐上公車,到了學校後直奔圖書館抓住那夕陽的美麗片刻
可是~可是~那個時候是星期三期末考的一半,想當然爾圖書館裡滿滿的都是正在為期末考努力中的人們。不用他們說我也知道,我們很惹人厭
拍完這邊,我們低聲說,那邊還有可以拍。我可以不時看見別人凶狠的眼光、感覺我背後無數的冷箭

一起去青山的同學因為週末要考赴日留學考,是沒空和我們瞎攪和的
我原本的安排是,我帶著外國這位先生到他家樓下按門鈴,叫他下來說幾句、拍張照也好
誰知道,就在我們拍完四面風景,準備下樓的時候,碰到她讀書讀累了,剛好起身要下樓吃飯
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所以一見鍾情這種事一定也會有,大家請相信)
我迅速的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就一起去美廣吃素食了(因為外國先生吃素)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真的是很堅持(因為他說他沒化妝)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吃個飯小聊幾句後,我們去了圖側那邊的7-11逛逛,他像是看到寶一樣發現白色巧克力的繽紛樂
就不斷喃喃自語說,這個前幾天Jessie帶他去大賣場買過,很好吃美國沒賣之類的話
後來沒多久後我們就分開了,繼續我們下一個景點跟行程
淡大校園巡禮以及跟門口合照之後,我們就下山去吃鮮芋仙了
一開始他說很他很吃紫色的QQ的東西,我想說應該是芋圓,可是他後來說不是,至今還是無法得知是什麼
好的以下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點餐的時候他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先是點了一個芋圓某餐,我點招牌
怎知他點的那個居然沒有,說是季節還不到下禮拜才開始,他就不知所措
我說可以跟我一樣點招牌,不然就是其他組合,仙草也很好吃喔
可是他說他不敢吃仙草,表情也露出「好像有點太貴了,我想點最多NT45塊的」(※招牌50)
他隨即點了個愛玉冰(NT45合乎預算),愛玉冰就是..........愛玉冰嘛也沒什麼料你知道
看到我們點的好了的時候,我看到他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絲後悔,「可惡!這什麼都沒有」
不過也不無小補拉,天氣又悶又熱,真的覺得吃了冰涼的有降溫
之後呢就前往老街、河畔閒晃

走到一家舊童玩店,有各式各樣老遊戲、跟糖果
他突然說他想吃荔枝口味的果凍條,想想以前好像有吃過果凍條,就幫他問了一下。果然真的有,他很開心馬上決定要買個兩條。掏錢的時候,他拿了3圓給我,說「我的零錢目前只有這樣,不好意思你可以幫我付嗎?」當下聽到這句話,讓我有點小傻眼。不過他可是遠來的貴客耶,沒關係沒關係的。還好果凍條也不是什麼天價
之後在河畔邊逛逛、拍照,他突然說「我聽說淡水有那個什麼情人橋我想去看看」
我想了想去漁人碼頭的公車好久才一班.....我還是回去騎機車好了(原本考量他手長腳長坐機車不太方便)
騎上機車出發後,因為他剛剛一路上都在說,「明天我們可以去量販店看看~」之類的所以我就決定先帶他去家樂福。反正有了機車怎樣都好辦
先是飛飆去了家樂福,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賣「白色巧克力」的繽紛樂
他有點失望,所以又不斷的喃喃自語「沒關係沒關係,我們明天再去看看,其他店應該有吧」
想說順便,又載他回淡水市區的頂好跟全聯,天殺的大家就是只有賣黑色的沒賣白色
想想可能是新產品想在7-11先推吧,他又說「喔沒關係沒關係,明天再看看,如果沒有的話再去7-11買」(就是7-11賣比較貴,他不好出手)
之後又火速飛飆去漁人碼頭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悶太熱了,我真的受不了想買杯涼的喝,就先騎去買了冰淇淋紅茶
問他要不要也喝杯?他拒絕了,問他要不要買瓶冰水?(因為實在太熱)他也拒絕了。問他要不要喝一口看看冰淇淋紅茶?他說好...............恩,我知道了你很省
去完了漁人碼頭就送他坐上捷運了

哎呀!今天是過了明天又該如何是好
我是跟他約在我隔天考完試之後(只剩一科通識,中午考)
可是左想又想,我真的想不到台北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了
說是新竹我還熟門熟路一點
101爬過了,SOGO、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士林夜市、西門町都去過了
還有哪裡可以去?!
重點是,真的是有點小尷尬,我總不能找他去碧潭踏天鵝船,那既要花錢又讓我很尷尬
去美麗華嘛~好像他也不太想逛百貨公司
哪裡哪裡?還有哪裡?當我正苦惱煩惱之時
台北人學弟上線了!!!!!(半夜一點多喔)天阿我不知道有多開心
馬上二話不說劈頭就問他台北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還要很省錢,還要有點
他提了個建議,爬象山,就在101旁邊,可以拍很漂亮的風景
爬山?這個不知道外國老兄會不會想去耶,我先是猶豫了一下,不過也沒忘了要ㄠ一下學弟
他原本是講了一下怎麼去拉.....不過我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去==
「那你可以帶我們去嗎?然後再順便多找幾個人」我問(超厚臉皮)
沒想到他居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了!!!!天阿!學弟!!!!
當下我真的要哭了拉,你人怎麼這麼好(發卡發卡~)
可是後來想想,通常期末考考完應該都已經有安排拉,我還是要尊重人家一下
沒想到就這麼的剛好,他沒事他可以帶我們去!!!發現時間不早他明天也還有考試
我們就先簡單約約,交代他要多找幾個人後,就先安心了
我馬上在外國人先生facebook上留言問他意願,結果也就這麼的剛好他很想去
我開心的期待明天人數眾多,快樂的爬山之旅

因為學弟是第二節考完,我第三節才考,他就說他要先回板橋一下,之後再碰頭
當我聯絡了一下外國先生,他有個提議,先去別的地方逛逛,再去爬個山,之後去士林夜市
想想也對,不然這麼多的時間要幹麼,臨時起義要來去台北車站那的台灣故事館消磨時間,因為聯絡的有點急,學弟就等爬山之時再出現~
我到了不久,看到那道夫先生與一位金髮碧眼的男子一同走來
等一下..........那位是哪位阿?
那:「這是我剛剛在青年旅社認識的朋友,他要參加我們今天的行程」
我:『喔喔這樣阿,好阿好阿歡迎歡迎』
簡單介紹之後我知道新朋友叫Tom,今天剛飛來台灣,預計停留一個禮拜
哎呀!外國人就是外國人喔~思想真的也比較開放~剛打照面的人就可以一起出去玩勒~
因為他們說肚子餓,我們就先是買了補習街有名的江阿姨大蛋餅吃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之後進去台灣故事館重溫舊夢,拍了些紀念照~

我的聲音很蠢請見諒
當我們就快結束時,學弟也傳簡訊來約在捷運站見面
因為學弟說要約在捷運月台,我很怕他是坐在車上,然後跟我們招個手就走那樣,於是乎我很急
可是這個時候他們要先去上個廁所......就又這麼剛好,鬧肚子............恩.......對不起學弟我們遲到了
不過我還是滿心雀躍的,想說馬上人數就要爆增了!!!嘎哈哈等一下應該會很熱鬧,果然出門郊遊就是要人多才開心~走到月台....................看見孤零零的一個身影,只有跟我聯絡的那位.......
那其他人呢???
學弟還來不及跟我說幾句,說時遲那時快我的手機響了。是我找的打工打來的電話,我總不能不接吧!我等它很很久了!!而就這麼剛好,我們要坐的那個方向的車也快走了,學弟手指示意我們先上車。
天阿這場面是有多尷尬==我都不好意思說了
我必恭必敬的在接電話,三個誰都不認識誰的人彼此對望
這個、那個、ㄜ.........................
還好外國人還是比較會找話題的,他們就先互相認識了
在到入山口之前,我們都默默的走..............(兩個外國人是自己聊得很開心拉)
後來學弟是說,其他品管同組的學弟都跟他抱怨說,我只約他不約其他人,是我偏心偏心!!
............................所以是我自己活該就是了,自己把自己搞得這麼尷尬
我是有打電話給其他學弟拉,不過都另有安排了.......是我的錯,我的錯..........我應該每個人都約一下的

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我們發現了一家頂好
那先生當然是二話不說想進去看個究竟,不過進去之後也是徒勞無功
我們就開始爬山了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你知道一個胖子,平常又不運動,在這又悶又熱的天裡爬山是會有怎樣的悲劇==
學弟說,在他發現這個好地方之後,這一年前前後後來了7、8次了,算是十分的熟門熟路
一路上有說有笑打破了之前的尷尬情況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爬到半山腰的時候,我開始不自量力的提出跳起來拍照的提議,完全沒想到後頭路還一大截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其實爬到半山腰,就已經把台北盆地盡收眼底了,但是最漂亮的地方還不在此!!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看起來臺北盆地在燃燒(溫度是真的如同燃燒般炎熱拉)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看到這個我笑了
爬到一半我就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說話不能自己,看到南無阿彌陀佛我笑了
哈哈,善哉善哉,平日就該多多鍛鍊才是!

真的很丟臉==我喘氣真的喘不停
我不騙你我真的全身都在流汗,整條長褲都濕掉了!!根本就是穿著衣服跳進游泳池在爬出來一樣
看著其他人氣定神閒==我真的很尷尬,丟臉到極點了
不過........風景很漂亮拉!值得!值得!
最後爬到拍到美麗風景的地方~真的很值得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旁邊也都是來攝影的!所以這裡真的是很漂亮
後來問學弟怎麼知道的,才知道他也是愛好攝影,所以從攝影的資訊那邊得知的
原本根據學弟跟我的預定是要在山上等天黑,等到101點燈為止的,不過因為還有別的計畫,就先告退了
下山前我拍了這段影片,你看看我已經語無倫次了
什麼發聲練習~而且我是想說,「風景太漂亮了,我快哭了」沒有別的意思,大家不要誤會,不是太累我要哭......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沒想到下山這邊更是陡峭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大家都汗流浹背了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還有這個可以供人莞爾一笑~雖然不知道誰弄的,可是我看到這個真的笑很久

走出來後我們決定先去買個涼的
那先生說他想喝酪梨口味的冰沙加珍珠,我先是勸他剛運動完還是喝水好,那樣對身體不健康
一到7-11我們就各自買了涼的,之後再步行去市政府站搭捷運去西門町
學弟也實在很可愛,那時候買完涼的,不知道該怎麼走的時候,我問學弟怎麼辦
他說「從這邊可以走到市政府站,不會很遠拉,我走過。也有公車可以搭拉,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搭,我沒搭過」←聽到他這席話我真的很想大笑,很妙耶你(我笑點低笑點低~)

去了西門町也不知道那先生在找什麼?
不過這麼剛好台北人學弟對西門町寮若指掌~他說以前只要他有閒都會來逛逛、轉轉,經他幾番帶路介紹又繞了幾圈、拍幾張照後,又回到了他想喝酪梨口味的冰沙加珍珠的話題
我們找遍了有名的那幾家五十X、清X飲料店大家就是沒有賣冰沙!!!好不容易問到了一家有賣冰沙,只有綠豆口味,他老人家又不是很喜歡,說士林夜市有等一下再買
看到了屈程式我想說應該會賣白色繽紛樂吧,領著一行人進去,結果還是徒勞無功,還背上找巧克力之虛吹冷氣之實的黑鍋==
我們又轉去了士林夜市
這可糟糕了,學弟平常不太逛士林夜市,我去士林夜市不就是吃吃水煎包、吃碗冰、頂多在買個雞排就啪啪屁股走人了,實在不熟!!!
勤奮、認真的學弟還喃喃自語的說如果昨天跟我說的話,我會先做功課查哪裡好吃的!←我說你真的很令我感動,我臨時拉你出來不生氣就算了,還做功課!!!你叫我該怎麼辦(無地自容)

我知道故事聽到這邊,你們發現古怪!
ㄟ?阿那位那先生不是吃素嗎?
對~!這就是重點!!吃素還這麼愛士林夜市?!
我們一到士林,我就說了說「我們是先要去鐵皮屋那邊吃東西,還是先去前面熱鬧那區?」
學弟『鐵皮屋那邊很髒、不衛生,我們還是去前面吧』
我們兩個討論了一下~也就跟他們如此的一說
我們漸漸走到中油對面那區小吃攤,想說那先生吃素,我們要先幫他找個吃的我們才好辦
左一攤,水煎包肉的,跳過。右一攤臭豆腐,那先生不敢吃,跳過,再來一攤鳥蛋,更是不行
前面還有關東煮,不合胃口...................漸漸的我和學弟抱怨了起來
「阿士林夜市就沒什麼素的可以吃了,還這麼挑」
知書達理的學弟只是笑一笑
(※解說一下,我說中文、日文混英文;學弟說中文、英文、日文會不敢說;那先生日文、英文、阿拉伯文(看到產品包裝會自己唸得很開心);Tom英文、中文(程度十分不錯))
「吼!那個看起來好好吃」
『恩...』知書達禮學弟很有禮貌
「什麼拉~他還能吃什麼==」我低聲的跟學弟交頭接耳
中午沒吃什麼,又爬山,又挨了這麼多小時,大家真的都餓了!
Tom先生人很好,怎麼樣都配合
我突然想到有涼麵這個點子,帶著那先生到那家店去。因為是名店,當然是座無虛席
「這個是涼麵,裡面沒有肉,你可以吃,你要不要吃?」跟那先生介紹
那先生表情有點不太想
「因為其他都不能吃,你要不要考慮看看」稱勝追擊
『那裡面有什麼?』
「小黃瓜、紅蘿蔔一些蔬菜跟醬料」
『那醬料裡放什麼?真的是素的嗎?』
你媽媽你想讓我飆髒話嗎?←我心裡低咒
「阿.....就醬油跟....芝麻醬」
那先生還是搖搖頭說不要
我又跑回學弟身邊低聲抱怨
「阿就沒東西可以給你吃了,你還想吃什麼拉」
我跟學弟又一直討論有什麼可以吃的
水煎包,對.....還有美味的水煎包!!冰!對還有冰冰涼涼的冰!!!
走沒幾步Tom停下來說要買煎餃,那是一家沒什麼人的店,我連忙阻止
「等一下還有更好吃得」←自以為聰明想說煎包跟煎餃一樣,沒禮貌
再走幾部路,那先生看到了蔥油餅,看了看決定要吃
那家店看起來沒什麼生意,不過.....他老爺肯點頭就很不容易了,買吧買吧!!
那:『我就先買這個吃好了,等一下再買其他的』
我:「嗯嗯好」點頭如搗蒜
他原本是催促我們去買吃得,不過怎麼可能丟下他們在這裡呢
而且那老爺都點頭肯買東西吃了,後面就好辦拉
之後Tom也買了烤肉,一口氣就買了11串!!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From here comes the Nadav
就正當我們想走回去買水煎包的同時,那先生又開口了
那:『之前朋友帶我來過這邊,我知道那邊有家超市,我在去看一次有沒有繽紛樂,如果還是沒有的話我就在7-11買了』
我:「........恩好阿」真的有點覺得煩了
好心Tom啪啪了我的肩,分給我一串肉串,我當下超感謝的!!
好吧~有肉串吃那就算拉~開心開心
我吃了兩口還很不好意思,想說他是不是給我嚐嚐味道,我是不是應該還給他(很不好意思)
我問了問學弟「是......直接給我們嗎?還是要還他?」
學弟已經吃了半串了『.........要還嗎?應該不用吧』(感覺還有點依依不捨)
「哈哈哈應該不用吧~真的餓了後!!」
三個人吃得超開心~
走過去還真有個松青超市!!不過真的還是沒賣白色的,他也有點不好意思了,就抓了一些去結帳
之後我跟學弟就開心得三步併兩步快速走到有名的水煎包那攤(根本不理會那先生)
我也是有幫他問了一下,他高麗菜的是不是素的?只能說他無緣吃不到,都是葷的~
我跟學弟兩個開開心心的排隊掏錢
問了一下Tom要不要吃,他卻堅持不吃了,我說請他他也不要。我覺得他也有點不高興了,可是他還是保持一貫親和的樣子沒說什麼
我跟學弟買到水煎包後,便開始開心得邊走邊吃
那先生說他還想找個吃得,也想喝酪梨冰沙加珍珠,便領著我們向前走
我說要不要先吃個冰還是喝的,他也不要
很堅持的說這邊都沒賣
我還是看到飲料店就幫他問問,但是就是鬼打牆大家都不賣冰沙
他後來又說什麼呵呵珍奶好了,等到到了人家店前卻又改口堅持要喝冰沙
沒辦法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我吃完水煎包回過頭,想問學弟他知不知道哪裡有賣?只見他兩手空空
「ㄟ?你的水煎包呢?」
『吃完了』
真的餓了他!吃超快!連袋子都丟掉了
那先生還是自顧自的往前走,眼看就要走回鐵皮屋
我:「有沒有可能他一開始,就想去那邊買東西吃,可是我們一開始就跟他說那邊很髒不要去,所以他一直找不到吃的==」
學弟:『..........恩,有可能』
我:「然後他又一直不好意思說,他想吃得在那裡,我們又一直往另外一邊走」
學弟:『恩.....』
沉默............
走進鐵皮屋後那先生自顧自的向前衝,然後回頭,說他不知道哪裡有賣
隨便找了家飲料店,問了問有買冰沙後,那先生終於肯買了
可能是真的覺得太不好意思了吧
雖然沒有酪梨口味的,他也挑了個可以接受的,加了珍珠才肯罷休
我覺得大家都累了,也都有點開始不開心
時間差不早了,後來就走到捷運站回家了

我真的要好好的感謝這位,人好、親切、知書達禮的學弟(猛發卡)
真的都沒抱怨什麼,還陪我們一整天
說實在的真的很對不起他,也超級感謝找他就來,超有義氣!

有點對不起Tom......破壞了他想吃煎餃機會
後來發現他是西點軍校的高材生耶!!!!!
哇喔!我們跟西點軍校高材生玩了一整天耶!!

這天真的玩得很過癮!!
流很多汗很累、也經歷一些事~
我突然可以體會Jessie打給我的時候,為什麼這麼High
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真的太感謝張阿杰學弟了!!!

還有感謝耐心把這篇看完的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