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

之前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我有種放棄的心態
想說就這麼當米蟲給爸媽養吧!反正再過不久一定找得到工作
可是事實似乎沒有我想的這麼輕鬆
我如果不自己出去賺一點,好像日子沒那麼好過
而且我最近也一直在考慮想要再出國的事
我原本的完美計畫是暑假開始找一份工安份的的做,然後存點錢10月可以去泰國找chuti,之後的錢就可以存起來做出國的基金。但是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做,所以去泰國的夢也只能鎚心肝say bye bye
最近大家都在facebook上討論去泰國的事宜(韓國、日本的同學也要去)
我也只能望文興歎不停的鎚心肝
我跟chuti一直有保持聯繫,8月的時候我信誓旦旦的跟他說,沒問題我10月一定能去
結果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我還是找不到工作,也只能跟他說我可能11月還是12月才能成行
可是日曆一天一天的撕,我的信心也是一塊一塊的掉
我覺得我在自打嘴巴

找不到工作後,我有點認清事實,變得消極
我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哪有說出國就出國這麼好的事
出國的經費不是要自己賺就是要靠獎學金
「我看先工作的一年多再出國打工遊學吧!」
前陣子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可是直到上禮拜芳玟給了我這個消息↓
http://www.promotions.com.tw/hokkaido2009/
"北海道最冷體驗"打工遊學機會
我原本一看到就興沖沖的想準備申請,可是仔細看了一下又發現好像有些不對

上面寫說,要參加這個必需要持有或是申請打工遊學的簽證
這個簽證是去年才開放,新聞上也報了很多
可是這個一人只能申請一次!一生一次!!!
如果說,我真的這麼好運,真的是他萬中選一的那一位,我去了北海道後剩下的11個月不就都浪費了?
如果我要緊接著去日本,我又沒那個生活費
再說,如果我落選了。那麼那個簽證上也有標明在申請通過後一年以內一定要去日本
問題依舊圍繞在我沒有能力去.......
於是我放棄了

這幾天我跟已經在工作的同學們聊天
芳玟說他也有跟其他的同學說這件事,可是都礙於現在在工作沒辦法申請
我突然就靈光一閃有了一個想法,「如果工作一年後的我,還敢嗎?」
一時之間我疑慮了......................
最近也聽到一些在上班的同學說,上班很累很辛苦
那這樣的我還會想讀書嗎?還會想出國嗎?
我會不會因為在顧慮其他的事反而不敢出國了呢?
最近也發現,剛回國的我還充滿鬥志,最近反而變得懶散、無所謂了
我在猶豫,到底該不該去試一試那個北海道計畫
我也在反省,我不該放棄找工作的機會

這幾天我又燃起了找工作的動力
因為沒事做其實也挺惱人的,另一方面當然也是我真的需要自己賺錢
我得到了一個翻譯的試翻機會,希望是可以成功的
再怎麼說,我該靠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