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心~

這篇其實比較像是在回覆上一篇的
其實上一篇我寫完之後,我沒有馬上po出來
寫完之後,不好的感受又再度湧現了起來
其實那是三、四月的感覺,只是我一直都沒有寫,想說還是寫一下紀錄生活

剛回來的那時候,我緊接著就上課了,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緩衝的空間
即使我一心都還留在日本,但是又不得不接受我已經回來台灣上課的事實
積欠的企管系三下的學分,其實都很重,一如往常是需要分組做報告的
以前跟班上一起修的時候,都會有固定的那幾個人跟一你組,所以你也不用特別去擔心分組的問題
可是一回來因為同學都修過了,所以我一定得自己找組
為了我時間的方便,我分別在A、B、C班上不同的課
有些課還有重修的同學可以一起作伴,有些就無法了
我又不常跟學弟妹們交際,也不太理他們的生活,基本上我是完全不認識他們
那時候品管我選了C班的課,不是直屬班,更是不認識
品管的報告很重,除了期中、期末考以外,整個學期的作業都是以小組報告方式繳交
因為這是開在C班的課,所以他們也就像我以前一樣,總是會有哪幾個人跟你一組,也不太需要找組
而我其他課又沒有跟他們一起上,一開始我一直找不到組,而且還拖了好幾個禮拜,我真的很焦慮
我記得我最辛酸的就是,問了旁邊好像也是外系的同學,要不要一組
他冷冷的對我說「我已經找到了喔」
眼看下禮拜就要交作業,再找不到我就完了!!!!
那天上課前我走到講台前面,拿起麥克風問他們班的同學,是不是還有那一組人數未滿,可以再加人的?
我說完,整個班也隨即冷卻,沒有人理我,過了幾分鐘大家又回到剛剛的話題繼續聊天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有一組的學弟舉起他們閃亮的手!!!!
剎那間!!我被救贖了!終於!終於!!
可是那之後,我其實也沒跟他們有太多的交集
三、四月的時候我真的很痛苦,跟學弟他們不熟,日本的朋友又聯絡不到,每天要弄一堆報告、作業
那個時候的我心灰意冷極了,我恨不得趕快過完這個學期,趕快畢業
可是漸漸的事情有了轉機
因為品管的報告是要做風車,是從設計到製作都算是報告的內容,也因此常常三不五時就需要開會、討論
跟學弟他們相處時間久了,慢慢發現他們很好笑的一面
而且因為他們彼此都很熟了,所以常常也會一直互相吐嘈,後來只要開會都很開心
而且我發現他們是陣容堅強的一組!!!
我的運氣真的是太好太好太好了!
當初在分組的時候,我還在想,不是跟他們班吊車尾分不到組的人一組,不然就是外系的人一組
跟他們漸漸認識之後,我才知道我們這組的同學,有好幾個都是高分保證!換言之,就是超罩的拉!!!
現在策管修他們班的課,因為沒有跟他們一組,我才更這麼覺得!!!你知道的,這種同學跟你一組是優勢,跟別人一組就是超大的威脅呀!!!!!(改天再補寫心得)
好的,岔題了!


總之我漸漸不那麼在意日本的事了
即使我有寫mail給日本的同事,我也抱持著「他一定不會回,我寫好玩的」心態
雖然還是有點難過,還是比之前好很多
前幾個禮拜,我又突然想起來這件事,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要把他寫下來紀錄一下
寫完之後我又難過了一下,然後就翻開之前跟大家出去玩、吃飯的照片
看完之後,突然間我覺得我好慚愧
我怎麼可以這樣形容、這樣想我那些好朋友
看著那些照片,感受到他們真心對待我
他們不跟我聯絡,可能是他們真的太忙了,可能是有什麼理由
即使他們不聯絡也無法改變,我們曾經相處的每分每秒
我不怪他們了,我反而更想他們了
一時間我又個別傳了簡訊給他們,沒有分別,只要我有他的聯絡方式,我就寄mail
前幾天有一個同事生日我寄了mail給他
還是一樣抱持著「他應該還是不會回」的想法(因為他之前就沒回的人)
這個月我知道有個妹妹要考大學,也傳了簡訊給他 (這個有回)想說幫他打打氣
也傳了另一封給另外一個,問問他近況、說說最近我的近況
還有寫給其他幾位

這幾天突然大家都給我回信了!!!!!!
超驚訝的!
而且昨天晚上,那個妹妹還傳來捷報!說他考上他的志願學校了!
天阿!多麼令人開心!!
感覺事情都有了轉機
下次去日本是什麼時候呢!?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見見他們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