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證書到手!!以及淡水、士林遊

PS. this is 流水帳

終於讓我等到了這一天!!!!
從多久以前我就一直希望我能早點畢業。好不容易終於熬到了這一天阿!!
2月畢業的感覺很特別,沒有6月時的隆重儀式,也沒有特別的依依不捨感
拿畢業證書的時候,甚至還要跟學弟妹搶著排隊(因為他們要蓋學生證的註冊章)
因為那天從新竹出發的時候我貪睡,所以搞到快10點半才到學校
去了一下系辦,原本想跟一些老師道別說上幾句話,可是就是這麼剛好沒有老師在,不是洽公就是休假中,所以在老師們的信箱裡放了感謝信就離開了(沒見到也是不錯拉,我的感謝寫得很不正式)
原本還想要再去拜訪別人的,可是時間似乎有點不足,我就立即起身前往紅樹林了

原本是打算回學校拿畢業證書這天,可以跟豬皮、芳玟他們一起吃個飯,順便敘敘舊
可是就在去學校前的前幾天,我突然接到了韓國姊姊打來的電話(他是我在日本認識的可愛姊姊)
他說他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要獨自前來台灣玩耍,想要轉介紹給我認識一下,於是乎我爽快的答應了!!!!
一開始他是跟我約晚上的士林夜市遊,但是後來發現,就這麼剛好他早上的行程就是到淡水玩,所以就決定從下午開始帶他遊覽淡水,之後在一起去士林夜市

但是感覺好不容易上台北了,還是想要跟豬皮他們見個面,我靈機一動決定中午午休時分殺到紅樹林去找她吃午餐,然後再回淡水玩。
我說:「親愛的豬皮,我的私心想問你,可以跟你約在紅樹林一起吃午餐嗎?」
豬皮:『你這個自私的傢伙!』
嗚!心靈有點小小的受傷.....可是沒過多久↓
『當然沒有問題呀!!!!』
哈哈哈哈!果真的是許豬皮,非常瞭解我的點!!!!!!哈哈哈哈阿

 ↑豬皮的髮型很可愛。便當是他自己親手做的
 ↑筱筑的公司就是在豬皮附近,他們常常一起吃午餐。也是她帶我怎樣不經過大門,偷偷從後門溜進豬皮的辦公大樓的。
  
↑不免俗的在員工餐廳也來一張合照~(筱筑的表情十分詭異)

 ↑在我回淡水前,在辦公大樓的大廳,我們又合照了一張。(我跟豬皮的外套都是紫色的耶)


回到淡水後,就馬上跟韓國姊姊見面了


↑姊姊穿紅色絲襪,我穿紅色鞋子,你看看我們多麼喜氣!!果然還是在過年~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會不會跟姊姊處不來,不過一次一次的談話中,兩個人的默契也慢慢出來了
她居然也懂得我的點,一整天嘻嘻哈哈的十分愉快

在紅樹林跟豬皮餐敘的時候,她叫我趁著今天來學校拿畢業證書,趕快拿證書去影印,然後再去註冊組蓋鋼印,不然以後還要再多跑一趟,多麼不划算。
聽取了她的建議,原本我想一回到淡水,就趕快去學校做這件事
但是姊姊她從台北市趕過來,還沒吃東西,而那時候也已經1點多了,讓人家這樣餓著肚子實在有違做主人應盡的本分。所以想說先帶她去老街小晃一下,之後再去學校
可是老街走到盡頭,再走再走兩步就可以到阿給老店了,覺得折返回去耗費太多時間,我們又持續前進。結果都已經走過去了,怎麼想在折返回來,實在是太不划算了,乾脆一口氣連小白宮、淡江高中、真理大學、紅毛城等著名景點也一次走完。
 ↑阿給創始店~右邊那是著名的酸梅湯
基於姊姊還沒吃東西,在老街沿途我推薦了一堆吃得給她
先是台灣的烤香腸(可是那家還蠻貴的==﹍),之後就是有名的酸梅湯,然後才是阿給
我們去買酸梅湯的時候,還有被採訪。大概是因為他是外國人,特別醒目吧
中略
採訪的人:「他看起來不是台灣人耶,他是....?」...
我:『喔!他是韓國人』
「這樣呀~那怎麼知道來這家買?可以麻煩他用 韓文說一下喝的感想嗎?」
※註,我們是用日文溝通
姊 姊:『(用韓文說了兩句)』
「喔~所以是什麼意思呢?」
我心想→媽呀!什麼...我剛剛那句聽不懂....『就是有點酸蠻好喝的』
「喔喔~那在韓國有喝過這種味道嗎?」
~日文溝通中~
姊 姊:『(日文)我第一次喝到這種味道,韓國沒有,很新鮮』
~ 路人闖入跟老闆買酸梅湯~
感覺這種內容會被剪掉,應該不能用......不過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在小白宮留的影(它從今年起不收門票耶!紅毛城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呀!!)
 ↑太陽實在太大!!熱死我了
 ↑「不能說得秘密」的重要場景也沒忘了去
 ↑活潑的姊姊,把紅毛城都變活潑了
 ↑這位老兄也逃不過我們的調戲
 ↑烈焰下的到此一遊
 ↑走回淡水河畔,原本想比個愛心,最後好像變成一個圓了
↑對著反射鏡照的。太陽實在太大了~~
等我們逛完,差不多也4點了,所以繞回英專路,買杯50嵐的冰淇淋紅茶以後,我們就火速上山回學校蓋章了。
 ↑↓到了學校,姊姊依照我的指示,跟學校的銅像合照了。一開始她還有些不願意,在我多次好說苦勸下,終究還是拍了~不是很好玩嘛~XDDDDD
 其實時間抓得還蠻不錯的!!我們回學校蓋完章,差不多也是夕陽最漂亮的時候了!!
先是換了證,進去圖書館拍了幾張照片以後,我們又火速趕下山去淡水河畔邊
下山的時候,剛好又遇到下課回家的學弟妹們,淡江排公車的人列一直綿延上去
↓拍照這張運氣好讚!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剛好,隨手一舉拍得這麼剛好,構圖也很不錯,後面的老兄表情也很到味XDDDDDD

 ↓走了大半天後,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我們坐在淡水河畔直到夜晚降臨

 後來就搭上捷運前往士林夜市了!!!
有鑑於我每次去士林夜市都吃那幾攤,水煎包、冰店、涼麵,所以在上台北前我特別查了一下網路
我們先去吃了X婆蚵仔煎,網路上那個寫得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說什麼回台灣一下飛機第一個想吃的口味就是它....................可是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耶,沒有特別好吃呀==還是新竹的好吃
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那個醬吧.....不合我的口味
 後來又去了忠誠X,吃了生炒魷魚羹、天婦羅、臭豆腐
它有名的是它生炒魷魚羹.....可是我覺得很不怎麼樣耶......而且它魷魚也太大塊了吧!!!
咬也咬不斷==。出生韓國的姊姊馬上就開始想找剪刀(因為韓國很多餐桌上都有剪刀)
我跟他們的服務生說,「你們魷魚也太大塊了吧........不能切小塊一點嗎?」
它不以為然的跟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呀』==讓我有點小小的不開心(好容易不開心)
我覺得它天婦羅跟臭豆腐反而比較好吃..........
那時候,坐我們對面的是一對日本老夫妻,聽我們一直用日文在交談,後來幫我們拍照之緣就跟我們聊了一下。我們也跟他們分享了食物,一起吃了臭豆腐跟天婦羅。說實在還真多虧了他們,不然後面好吃的還真的吃不下!!!逛夜市還是人多一起吃最讚了!!!
因為這攤吃得有點多,所以後來我們就先逛衣服那些沒有繼續進食

 ↑逛到後來又去吃了這攤,在上海生煎包附近的鹹水雞。看它長長排隊的人龍就知道,讚拉!!我推我推我推推推

 ↑結果一不小心又買太多........吃剩的給我打包了
 ↑↓站在路邊我們吃得很盡興
 ↓最後再去辛發亭吃了雪片冰!!!我帶了好多外國人去那邊吃耶,他應該付給我廣告費XDDDD
在回家前,特別在月台又在合照了一張,只是沒拿捏好,只有劍沒有潭~
(※其他照片請參照相簿)
玩得好累喔,腳還頗酸的。我們後來還即時吃了維他命B群補充一下體力~
也吃得很撐!!!!姊姊後來有跟我說,打從下午看到我,他就沒有停止進食了.....吃了一整天
我跟他說,明天開始我就沒有跟你一起摟,要開始餓肚子摟~快趁今天補足剩下幾天的吃得~哈哈
哎呀,台灣就是什麼都好吃呀!在加上跟了我這個很會吃得胖子~XD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