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認真學韓文吧!!!


我記得我很久以前就說過,我要好好學韓文
==可是,但是,總是,反正就是.......................
沒有做到拉
最近有深深地反省過了Orz.....
因為上次韓國姊姊來的時候,我居然還不能跟他對話==
我還是只能聽懂簡單的對話..........
雖然今天我在線上碰到她,他用用韓文打字給我,我可以理解70%的意思(還有用翻譯工具&猜測意思)。但是我卻只能看,不能回覆人家
就像是以前上數學課,老師在課堂上講得眉飛色舞,感覺這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數學?哼~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結果回家拿起習題,或是遇上小考才知道,自己根本還不懂
雖然我能理解姊姊在跟我說些啥,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回覆
譬如,她提到上次我打電話給另一個姊姊的時候,他們原本在一起,只是不湊巧他先離開了。
我原本是想要回覆他→「對呀!我那時候也覺得好可惜!!!早知道我就早一點點打過去就好了」
可是礙於我的韓文程度,實在有限得可以............想了又想,就是擠不出這句話的韓文,最後只能用簡單而且我會的回覆→「黑呀」
哎呀!!!鬱悶呀!鬱悶呀!!!!!!!
那種我想說得說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難受>_<
我之前在日本的時候,也遇過類似的情況
我在回台灣之前,我想對朋友說說心裡的話,說當初認識的種種,說相處上得種種。雖然我要回台灣了,大家還是要繼續保持聯絡等等的話。
只是我的日文似乎非常奇特,不知道是句子的不通順,還是用詞的不恰當。我說的話,他們總是聽不太懂..........好幾次我也覺得非常受傷。最後只能用簡當的句子帶過
這種感覺就是,你想向他表達感謝。想對他說,你的恩惠對我來說,比天高比地厚。不論世事滄海桑田,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對你的感謝之情。
但是當你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講不出除了謝謝以外的形容時,那種鬱悶的感覺!!!!!!!!
不管想幾次,還是覺得很嘔!!!!!
自己心裡明白,想要謝謝人家的那份情誼,不是謝謝兩個字就可以說得清, 但就是講不出其他的詞句........................你也只能用眼神傳遞謝意(但是可能被人家誤會,以為你眼睛怎麼了)
總之,在那種講不出嘴、回答不出的情況下,你就會特別覺得自己該好好努力進修!!!希望不要再有這種懊悔的情況發生

yeah~總之我要好好來進修一下
 ↑文法書、電子辭典、筆記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早在去年,我就拜託韓國的同學幫我買Nurian的韓中、中韓等綜合的電子辭典(韓文系同學推薦給我的)。當時我發下豪語,說要考過韓檢中級!!!==

考試過了,分數沒有過........................................超級丟臉的!!=口=
我記得當時那個韓國妹妹幫我買,把東西送交到我手中的時候,他還跟我說,希望可以幫助我學習。好好的鼓勵了我一番!(他年紀比我小,可是早就考到日檢一級,而且日文對話之順暢!!)
唉......想起來我真的很不應該............
我還記得我前年報中級,考試前的那陣子,MOS店裡一起打工的韓國姊姊,用韓文跟我對話.......我聽不太懂
他還跟我說,你這樣........還要考中級嗎??幹麼浪費錢呀==幹麼不報初級呀?
噢優.....................回台灣,我想要雪恥!一樣報了韓檢中級





對!你看我空這麼多行,就已經明白了
我差兩分.......還是沒過呀!!!!!!!!!!!!!!!!(真得很羞愧)
唉..............不行呀!!在這樣下去我不行呀!!!!!
我下定決心了!今年9月我要考過高級(目標繼續往上定!!!)
我不可以在這樣沉淪了!!!
加油!加油!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