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方在廚房裡的胡鬧_辣炒青豆馬鈴薯

就在前幾天,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突然異想天開做出來的↑



新奇度:★★★★★
辣度:★★★★☆我大概加了一個拳頭這麼多韓國辣椒醬←北七(還好,我還有弄另外一盤清淡的高麗菜中和了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我家有好幾顆高麗菜,然後前幾天買了costco的超大一包青豆
所以這幾天的青菜,我都是大蒜炒高麗菜、大蒜炒青豆
只是每天都吃一樣的,了無新意==我也想吃點別的!!!
於是我就看著馬鈴薯跟青豆,有了個發想!
如果當咬下軟軟嫩嫩的馬鈴薯時,又吃到清脆的青豆,不是很棒嗎?
所以就開始實驗了起來!!

我用的材料如下:
青豆 ---手抓一把
馬鈴薯----2顆
大蒜---一顆
油、鹽、胡椒、糖---適量
韓國辣椒醬---一大匙(或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如下:(或許有點麻煩)
  1. 先把青豆洗淨,馬鈴薯切條
  2. 我先照著炒青豆的步驟,先把少許大蒜炒香,然後放入青豆跟少許的水炒到8分熟,裝起來備用 。
  3. 接著,放入少許油跟馬鈴薯。把馬鈴薯炒香後,放入少許水並蓋上鍋蓋悶,然後打開鍋蓋等湯汁小小收乾。(感覺馬鈴薯炒起來會有點ㄍㄡˊ,拿筷子測試有沒有熟)
  4. 然後放入剛剛的青豆伴炒,並加入調味料
  5. 最後在加一點點的水(如果太乾才要加水,不會就不用加)
  6. 加入韓國辣椒醬拌勻,以及少許的糖
  7. 拌炒均勻後就完成哩~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耶~哈哈歡迎大家嘗試看看
我在做的時候,放了大概一個拳頭這麼多的辣椒醬,所以有點太辣了==請勿隨意以身試法
你或許會覺得,為什麼不青豆歸青豆炒,馬鈴薯歸馬鈴薯炒,要吃得時候再夾一起吃就好??
恩!你說的沒錯!!我弄完的確有這樣想過哈哈哈哈
不過我這樣吃真的還蠻妙的,脆脆的青豆跟軟軟的馬鈴薯,還帶著點辣~恩夠味!
※我是用不沾鍋做的,或許這比較方便~我覺得加入韓國辣椒醬的時候,很容易燒焦喔~(如果水太少的話~)建議火轉小,慢慢加~。
※炒馬鈴薯的時候,感覺要蠻久的時間,要持續翻炒喔~不然會燒焦

↑感覺是不是沒事找事做?(A:我也這麼覺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