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花蓮遊(流水流水帳~)

趁著找新工作前的這段時間,跟詠玉姊姊一起參加了他們的員工旅遊了
以前很少出門玩的,除了很久很久之前,記得我們全家有一起環島旅行外
來東部遊玩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還記得上次來到東部玩,是3年前丹兒回台灣,說要去東部玩,我跟他還有沈妹一起去的


上次我們出發前,阿丹還陪我去上了課(星期五下午)。下課後就直奔東部拉!!!!
我們三個在花蓮租摩托車,騎到七星潭去~因為那天還飄著細雨,我們穿著超商買來的簡便雨衣,變身黃色蛋頭人~!!!!
轉眼間,就過了三年,呼~

這次因為是員工旅遊,所以是有旅行社帶隊的!
我們先是在台北火車站集合,坐上開往花蓮的火車,之後再換巴士到台東~
接著換船去綠島,再換摩托車在綠島啪啪走~
除了飛機,真的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用到了勒~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因為昨天晚睡,早上又早起~大家都在火車上補眠,我們也不例外~
常常在半夢半醒之間發現,車窗外的風景多美好,就立刻拿出相機捕捉~照完又繼續回入夢鄉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我們去的那天,天陰陰的,風景也陰陰的不太好捕捉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到了東部後,則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我的相機因為窗面反光,一直出現在畫面裡~有種小相機看世界的feel~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搭上這條船,綠島我們來拉!!!!!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在上船之前,導遊跟領隊就告訴我們,甲板空氣會比較流通,比較不會不舒服。
沒想到船還沒開離台東多遠,我就感覺整艘船搖晃的太過厲害,造成我覺得好像有東西準備從我的胃跑百米衝出我的食道!!!!!
還好我去甲板去得早,否則就~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在船上看的風景真的很不一樣
汪洋大海,要是沒有指南針,真的會迷失耶!

到了綠島之後,我們就準備潛水的裝備,準備來去一窺美麗的海底世界
換上裝備後,潛水教練就帶著我們到浮潛的地點,兩兩拉著救生圈,帶我們看看不會太深,靠近陸地的珊瑚礁景觀~
水很藍,很清澈,魚群們也完全不怕人,在你的身邊游來游去
而且我發現,在水裡紫色好多喔!有紫色的珊瑚礁,也有紫色的魚!
在陸地上鮮少見到的紫色,在水裡卻隨處可見
因為是在熱帶水域,水中的魚顏色多元燦爛
黃色的線條,閃閃發光!黝黑的魚身也黑的發亮,讓你無從忽視他們的存在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真的是大開眼界!
唯一美中不足的事~因為我們的裝備是跟浮潛教練借的,可能是租借很多次吧~
海水一直從我的鼻子邊邊進到我的潛水鏡裡。再加上海水是鹹的!!每次進水都讓我很不舒服,都得把臉移開水面,把蛙鏡裡的海水漏個乾淨後,才再繼續欣賞海底風光
不過,浮潛的確是需要體力的拉!
雖然我們沒有游泳,都是浮潛教練拉著我們的救生圈移動,可是上岸的時候,還是覺得有些疲憊。同行的某個媽媽,就覺得有些體力不支,上岸的時候,嘴唇發紫,是教練背著他上岸的!!
隨後,我們回到飯店更換泳衣,到屋頂烤肉吃晚餐拉!!!!肚子真的超餓的拉!

我們在遊覽車的時候,我們的嚮導小姐,就一直嚇我們
說什麼,綠島不像本島資源豐富,所以晚餐會吃不飽呀還是什麼的。要我們要有吃宵夜的心理準備~
害大家都被嚇得一愣一愣的!一直再打算晚餐之後,宵夜還要吃些什麼
結果吃烤肉的時候,份量也不像他說的少,除了烤肉外,還有飯店的炒飯,吃得超級飽的!!根本就沒餓到肚子,反倒是撐了!!

晚餐過後,我們又集體出去夜遊
因為我們這團人很多,將近80人!!騎車在綠島的街頭真的很有車隊的感覺~
不過有這個感覺只是一時的,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車隊
原本我們往山上騎,黑黑的完全沒有路燈,心想還蠻刺激的,沒想到過了不久,就有從山上下來的車隊。我們停在某個定點看星星、看梅花鹿的時候,也是會碰到幾組車隊從我們旁邊經過。
小小的綠島,比台東還熱鬧勒!!!
當路島地陪用手電筒照出梅花鹿的時候,我跟我表姐就一直再討論。這些梅花鹿每天都被這麼多人類用光照,應該都習慣了吧!可能還會分個工,今天是你給人類看,明天換你,後天換他~
後來大家在朝日溫泉那邊分頭,要吃羊肉爐的去吃,要泡溫泉去泡,要回飯店的就先回去了
我跟表姐選擇了泡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海低溫泉,是大部分的溫泉池屬於室外的溫泉。晚上海風超大,涼到有些冷....因為早上台灣島那邊天氣就不太好,晚上雲層好像也飄到了綠島這邊。下雨一陣陣的
我們在泡溫泉的時候,也下起了一陣不小的雨。因為起來走回更衣室太遠了,我們倒不如躲在溫泉池裡。同池的人還笑稱,在日本人家泡著溫泉賞雪,我們是泡著溫泉賞雨

等我們離開朝日溫泉,已經將近12點了。原本我跟表姊是打算去吃個羊肉爐,可是騎過去,店家已經打烊所以作罷。原本還想要騎回山上去看個星星,可是遠遠就看到山邊似乎有一團雲雨,還有幾道閃電,怪可怕的。我們就趕快騎回飯店了
我們住在綠島最熱鬧的街上,嚮導笑稱,我們住在綠島的西門町裡
我們心想,回到飯店對面就有全家跟7-11。就有東西吃了~(泡個溫泉又餓了)
還記得嚮導跟我們說,騎過朝日溫泉右轉個大彎之後就會到了
但是.............出發前沒看地圖的我們,哪知道那個彎還真大!!!!!!!!!
我們等於是住在朝日溫泉的斜對角的地方
半夜12點多,車隊大多都已經回到飯店或民宿了,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完全沒有路燈真的怪可怕的!在加上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連月光都沒有,還會不時聽到海浪聲.........真的有些害怕。我還一直找話題跟我表姐聊天
回到飯店後,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就回房了~
因為明天一早,還要爬起來看日出

因為太晚睡,我們沒在大家集合出發時間一同出發,4:45我們兩個自己騎著摩托車看日出摟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因為天氣沒有理想,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看到一整顆太陽緩緩升起的樣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日出拉!哇哈哈
之後我們返回飯店吃個早餐,再跟著大家出來環綠島

到了早上,太陽整個出來,天氣變得超熱的
後來我們覺得,還是早上看完日出那段時間最好!天亮了,天氣也不會太悶熱
到了9點多,就已經有12點曬死人的威力勒~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綠島的天空好大片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這是我們可愛的嚮導,他說我們是他帶的最後一團!他就要去北海道工作了(超羨慕他)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我們這團的人,每個人都像我表姐一樣包得超緊得。「別透漏我的身份~」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這是接近正午十分的睡美人跟哈巴狗~
海水真的好乾淨,好透喔~我們站在山上往下照還可以拍得到水底,真的好清澈!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我們後來也有小逛了一下,綠島名店,大哥的店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之後久準備搭傳回台東摟~
我們要回去的時候,天氣又變糟了,天空聚集了好多雲,感覺等一下就會下場大雨


回到台東後,我們去了布農部落用午餐,並且參觀了園內跟看了表演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不得不說,在園內看到很多很不錯的木雕
↓他們的桌椅也都很有造型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後來我們看了他們的表演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入口處的八部合音木雕









我覺得布農部落的規劃很好耶!!
雖然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可是去到那,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的在經營
原住民文化的交流真的見識了不少!!
而且我好喜歡那個當司儀介紹的阿姨,他講話好有節奏感,而且幽默風趣!!

其中一個,她說~
「我們現在有一個CD特惠組,兩片CD+一片DVD,只要一千塊錢。音樂真的很好聽,舞蹈也很好看的。您的一千塊錢,不僅得到了這些CD,還幫助我們原住民的小朋友讀書、成長,很有意義的。…歡迎到我們兩側跟我們的工作人員購買。如果您今天剛好沒帶到錢,您又很想把這些CD帶回家的話。沒關西,今天早上我剛好去申請了兩台刷卡機,刷卡也是可以的喔~」
還有好多好多,她的敘述真的超可愛的。我看表演,邊看真的邊笑!

真的!看完表演,真的很同意他說的
"上帝是公平的~
給你們平地人物質上的享受
給我們原住民能唱出好聽歌聲的喉嚨"
剛剛在餐廳幫我們服務端菜的年輕人們,換個衣服都站在台上為我們表演
我們的生活環境,找工作真的比他們方便太多了!!

結束布農部落的行程後,我們又去騎了腳踏車
著名廣告「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拍攝地,台東的琵琶湖~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台東縣政府真的規劃的很不錯~除了那邊以外,面向像太平洋的腳踏車步道旁,也有很多造型、裝置藝術。大家都會停下腳踏車拍照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之後就到那天下褟的飯店了~
在大廳,就可以看到很多原住民的木雕跟船隻,很有風味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我們住在高級的那魯灣飯店~房間設備超完善,而且很多設施,頓時有些小傻眼。樓下除了遊樂區,還有SPA、泳池那些!!
↓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觀,真的超美的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其中我覺得最奇妙的事,房間裡的浴廁跟房間有一個小窗戶耶!!!
從房裡可以看得到浴室,浴室也可以看到外面~不知道什麼時後用得到後,哈哈哈哈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大廳旁也有提供電腦跟網路可以上網(房間也有網路線),只不過速度有點慢就是了~
不過這些設施很貼心,還是給個大拇哥!
就是因為房間太舒適,也因為我們這幾天玩得太累,早上整個差點睡過頭!呼~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就踏上另一天的旅程了!

我們後來去了卑南文化園區
我覺得那邊的解說員,講得超讚的!!可是因為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一直昏昏欲睡,一直想聽,一直想睡.........後來他帶我們去室外遠眺台東風景
是很漂亮沒錯,可是太陽真的、實在太大了!!大家紛紛舉起了雨傘,我只能躲在樹陰底下,呈現有些虛脫狀態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等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解說員又說,要小心毒蛇喔!!
台灣知名的毒蛇,好幾個蛇窟都在台東。他們園內也有幾個,所以他們晚上都很小心.......
台東果然文化很豐富呀..........動植物都來

之後去了原生植物園用午餐~(因為當天身體不適,忘了拍照片)
這邊我也覺得台東縣政府規劃的很好
他們種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植物,解說員也解說這些植物用在中藥的那邊?對身體有哪些幫助等等~當然他們的販賣部就會賣這些東西拉~
可是我覺得他不會給你感覺強迫推銷的感覺,你一方面還可以認識藥材植物的生長樣貌,還可以吃到這些藥膳餐點
我們中午的湯品好像是何首烏雞湯。我喝完之後真的覺得有補氣的感覺耶!(神!)
剛剛還昏昏欲睡,渾身這不舒服、那不爽快的,喝完之後,真的覺得精神有來了!!
要不是我錢包真的空空,我還真的很想買回家進補一下!
台東縣政府真的把觀光做得很不錯!觀光之外,推動台東農產品的銷售也是很棒!!

之後就踏上回程摟~
中途我們停在花蓮糖廠,買著名的冰淇淋拉!!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明明是賣冰的地方,卻弄得很像買公車票一樣!可見買的人有多少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我買的是,雙球花生冰淇淋,讚!好吃!!!
不過,下面那張紙一點用都沒有==,因為天氣太熱了,吃沒兩口後,上面也滴,下面也滴。真的不知道要救哪邊==
還好車上有預備的嘔吐袋~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吃完冰後,就驅車回花蓮市去搭火車了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在移動的期間,因為我們這車有合購團團長!(平常在辦公室的合購團)
他們說有一家很有名的蔥油餅店,就馬上召一召車上的大夥一起來合購!!(好威!!)
所以上火車的時候,我們這車的人還有蔥油餅勒!!!哈哈哈

上了火車,正好是日落時分。當然還是要把握時間拍下東部的好山好水摟~
↓剛好拍到這個雲,我覺得好像大野狼在吃獵物喔~(酷)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最後最後!!吃了導遊發的便當後~我們就一路睡回台北摟~
From 小相機看世界~
玩得超開心的~!!呼呼!


其他照片詳見我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kr/joy.pizza/VntcfF?feat=directlink
謝謝收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