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老爺出巡耶!

有多久沒站在街上看遊行拉!
那天騎車回家,發現前面有點小堵車,後來發現是七月半城隍廟的遊行
因為很久沒看了,所以索性就把車停在路邊關看了一下
那天最令我好奇的!莫過於這個了!!!↓↓
現在的電子花車~他們還放王力宏的「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耶!
雖然不是很搭嘎,只能說他們很趕流行摟~哈哈
而且我還看到他們拿真的火把遊行耶!現在都這麼酷喔?不會太危險嗎?
還有另外讓我覺得有些可惜。走在遊行隊伍裡,吹嗩吶的那區,人數變得很少,而且大多都是老人。現在會吹嗩吶而且又是古曲的人,是越來越少了
所以他們的後面,都會有一台小小的擴音喇叭
後面的一對,我看到很多媽媽。看看起來是沒有在吹拉,可是直接播錄好音似乎也不太好。所以他們就對嘴,筆劃筆劃了一下,哎呀....這算文化落差嗎?



 那天看完短暫的遊行後,我也沒有特別多留意
中元節,七月半那天
我跟我哥在鄉下老家拜完拜,回到新竹市的時候,去了一些地方,然後接著在新竹街上遊蕩
後來晃到城隍廟附近,意外發現有盛大的遊行!!
哇!那不停下來看看怎麼可以呢!
所以我們擠進人潮裡,感受一下~
車隊緩緩從北門街開出來
城隍廟旁邊的小廣場旁,擠滿了很多人。大家人手一台相機呀,看到車隊就擠上前去
↓舞獅陣隊

等了一會兒,七爺八爺、牛頭馬面也動起來了!這時候一旁的工作人員點起火把,把現場照得好亮!哎呀!拍照反而還照不清楚了


↑因為神像會走動,所以正面好難拍喔!好不容一拍到一張七爺的背影

在他們走動的時候,同時也在放鞭炮跟煙火,搞得那整區煙超大的,頗有陰森森的感覺

最後城隍老爺的轎子來了

最後城隍廟有放煙火,很壯觀!
可是因為我們離的實在太近了,那個煙火的彈殼,跟下雨一樣不斷的下下來,打到人有點痛耶==。而且我根本就沒有抬頭看,只是抬起相機拍..........我怕抬頭看,結果那些渣渣會掉到眼睛裡.......

看完壯觀的遊行跟煙火以後,大家都回家去~

整個現場都是煙

最後再來幾發~

滿滿都是人,整區都是煙~

很久沒看遊行了,也是很新鮮!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