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考試,比較特別

在台灣,一年一度的韓檢,今年9月也沒有例外的舉行了!
其實規劃了很久.....可是直到考試前兩個月才開始用功唸書
可想而知,這種離時抱佛腳的行為,肯定不會得到什麼滿意的分數......


9/12那天,為了趕上9點的考試,早上五點我起床了。
為了考試的順利,我還順道走去關帝廟拜了一下,祈求可以順利答題
之後,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客運往台北去
到了台北,在京站的mos買了早餐以及預備的午餐後,就往文大出發
到了劍潭站要轉公車,光是看到那人潮我就倒吸了一口氣
並不是考試的人多到不像話,而是準備上山去爬山的阿伯阿嬸們幾乎佔據了各個站牌
看著手錶的時間,有些擔心會趕不上考試,但還是進入了排隊的隊伍裡
所幸阿伯大嬸們,大多是跟我坐不同的路線!!搭上的公車真的是考前的最後一班!
到了學校有如滑壘般抵達教室!!!真是驚險萬分!呼~

在公車上,有一半的同學都是要考初級的
大家把握最後可以讀書的機會,即便是公車搖搖晃晃,還是拿著筆記、單字猛記
原本,我也想靠著偷看別人筆記,同步複習的......
只不過,有位奶奶完全想把我逼上絕路=皿=
約莫是我上車後兩站,那位奶奶上車了。她一上車就說,「哎呀,我沒辦法只拉一個桿子,我要拉兩個!!」然後一手拉著車門旁的桿子,以及我右邊的那個桿子
起初我也沒特別注意她,繼續站在我原本的位子上
(我在站後門附近,單人坐椅子旁,拉著椅子的把手)
隨著一站一站的過,她卻有漸漸往前站的趨勢!!

→坐在我前面的那位阿姨,似乎也預料一早搭車上山的人會很多。為了避免自己不必要的困擾,就在他自己身上,蓋上自己的衣服。帽子壓得低低的,幾乎看不到他的臉

原本我是雙腳張開,與肩平行,站在那位看不到臉的阿姨位子旁
可是,那個奶奶,一直不斷逼近!他的腳不斷往前站,先是踩到我的腳後,我向右移動。他又繼續往前站!!
那個位子讓給那位奶奶,是一點問題也沒有呀!
可是他老人家,雙手張得老開的!完完全全把我包圍在那個範圍裡
她,節節逼近!!!我幾乎都要站到看不到臉阿姨的腳邊,往玻璃貼去了
期間,我還回頭看了那個奶奶一下
她還一副→怎樣?       看到沒,為了不要跌倒,我要牢牢抓住兩邊的桿子
完全沒有想讓我的意思...........

還好看不到臉的阿姨,並沒有因為我節節靠近她生氣....
一到文大後,我就即刻飛奔下車了


滑壘進教室後,卻意外發現!!監考老師的其中一位就是韓文老師!!
我是既開心又不好意思。==
因為我考高級,完全就是試水溫,老實說根本還沒到考高級的程度......
看到老師是很開心,可是等一下都寫不出來,豈不是丟臉丟大了....

好久不見的老師,瘦了很多!變得苗條了
可是老師依舊不改幽默本色~
「哎呀!這不是考聯考呀,不用那麼緊張,放輕鬆就好」

「你們寫作文呀,一開始優就一直優下去呀。一開始你搭就一直你打下去呀。不要一下優,一下又你搭的呀。我也是韓文老師呀,一直變來變去,很難改呀,文章也不順」

看著考場裡有幾個熟悉的面孔,老師又問
「你們考高級,是中級都考過了嗎??考過的人舉手」
奚奚落落的幾個人舉手
「哇!考過的人很厲害呀!你們很棒!」
「那沒考過的,你們很勇敢呀!」

等到考生都幾乎坐定後,另一個監考人員(應該是來台灣讀書的韓國男生)就準備發考試券跟題本。老師這時候,急急忙忙阻止他
「哎呀!還不要發呀!!時間還很多呀,不要著急!不要急!慢慢來」
接著又開始介紹了起來「你們看呀,這就是非常傳統的韓國男生呀!長得這麼高,這麼帥!」
搞得那個男生也很不好意思

開始考試後,我就知道........我的程度完全還沒到
看著近乎圖畫的考卷,漸漸起了睡意..................
我努力的保持清醒,並努力看題目....可是睡神似乎就是不想放過我
於是,我幾乎每題都是不小心睡著,接著醒來後又胡亂猜個答案,真是糟糕透了....
最後一大題,是要寫作文
我幾乎是無法下筆,停頓在那許久.....於是,我決定把題目裡的例,先抄上去...
老師這時候卻走到我身邊.....看了看我的考卷,拍兩下我的背...
然後對著考場裡的大家說「那個想不起來單字的呀,趕快翻前面的題目呀,抄一下前面的單字呀」..........哎呀!!我真的超不好意思的>_<
後來胡亂掰了幾句,時間一到就交卷了.....
接下來的第二節也是,聽力裡的單字玩全不是我能控制的亂竄
只能說.........來賺個經驗摟.....

考完後,走到文大的餐廳去找了個角落吃午餐。↑在那個角落拍到的景象
以及複習一下下午要考的中級



下午的教室很大,同時容納的考生也特別多
監考老師是一名韓文系的教授,跟兩位韓國女性
台灣籍老師也很幽默,一直不停解除大家的緊張
「沒有這麼緊張!韓文檢定很簡單的!!      只要你曾經用功過」
「考中級的同學,一定都考過初級吧?韓文檢定很簡單的!!初級對大家來說,更是小case。剛剛早上有位同學問我,可不可以閉上一隻眼睛答題?哎呀!!當然可以呀!!只要同學你有信心,閉上雙眼作答也可以呀!」

想著早上高級遇到的挫敗,我真的很想在中級好好表現
可是,考到一半,卻又陣陣腳臭味傳來。我心想,到底是哪個人,腳居然這麼臭!?餘光喵到右邊的同學穿著夾角拖,冷不防的送他一記白眼=皿=
到了第二節,那個味道更是濃厚...幾乎讓我要捏住鼻子了...
這時候,為了思考題目,換個姿勢繼續答題時,卻發現前方位子下,出現穿著白襪雙腳,而白襪下壓著鞋子。................什麼!?這一切都是我前面的同學做的?!我居然誤會了夾腳拖同學!!

因為題目很多,我真的覺得我會寫不完.....
在最後有限的時間裡,我真的很想認真看題目,仔細把題目看完。不想就這麼不明不白的亂猜答案.........可是那個味道,一次又一次的直衝腦門=口=
再加上,中午只吃一個小漢堡,肚子開始餓了,我根本沒辦法集中精神呀(推拖)
噢!!!中間老師有走過來,卻都沒有人阻止他拖鞋.....
why!why!why!!!=口=
下次應該明文規定,考生不能拖鞋呀!!
............................不管怎樣,考試還是結束了
唉.......我似乎有點害怕成績......
這樣一拖在拖老是考不過的命運,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

看著教室分層的海報,我發現因為韓劇、韓星的流行,學韓文的人真的越來越多
考初級的人,佔了全部考生的2/3!!考中級的人也不到初級的一半,更不用說考高級的人數了!少之又少,只在海報中佔了短短的兩行。
唉優!我在不多加努力,馬上就要被追趕過去了!!
不行呀!!明年我一定要考過高級才可以呀!

考完試後正逢夕陽西下時分,整個天空充滿著不同的顏色,真的美極了
山腳已經進入夕陽的橘色,山上卻還是湛藍的一片!!
隨著夕陽漸漸上移,我們所在的周圍天空,都被染得金光閃閃
整個空氣都變得金色的!!美不勝收呀!!

然後在下山前,走去公車站牌的mos探班,看看當時同期的夥伴
很久沒見,看到的是忙碌不已的夥伴,他只停下來跟我聊個兩句後,就不得不返回工作崗位了
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也沒辦法~
叫了些東西,暫時解決飢腸轆轆的肚皮後,我就下山了

我打算在士林夜市買些東西後,就去北車搭車回家
可是下山的時候,一整個大塞車......幾乎在車上待了一個小時,真的很不好受
下了山後,打給原本要約在北車見面的同學....不是已經回到家,就是在西門站
我也不好意思找人家再來北車....也不想繞到西門去,再加上一早就出門考了一天的試,我真的好累喔......真的想趕快回家
簡單跟同學說聲抱歉後,拎著買來的食物往轉運站去
.................
抵達搭車的樓層後,卻見到從來沒看過的長隊伍................
於是乎,沒有多想,我就往京站的地下美食街去,找了個好位子吃起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終於休息了,我累到開始發呆,緩慢的吃著東西
因為即使排隊上了車,看那個情況,也是塞在高速公路上
所以我決定要去西門站找黃姊姊
不過,就在我要出發前,黃姊姊卻要過來找我!!
所以我們決定在京站相見歡

好久不見得黃姊姊,超好認的!走路方式,講話方式etc.都還是一樣勒!!
哈哈哈哈!!恭喜你退伍拉!!
接下來,也會陸陸續續有其他同學退伍吧!!!
之後來聚餐吧!!
早上的考試,雖然令人挫敗,一整天的心情卻是很好的~
what a nice da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