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耶穌生日,世界各地都有慶祝的活動
我們,當然也不遑多讓~
不過~到底是為了慶祝耶穌生日?還是純粹被聖誕的氣氛感染??
總之,鍾瑄登高一呼,邀請大家去他家烤薑餅人
而我們,都躍躍欲試!!所以就去溜
參加人有→我、可卡、柳丁

會前,大家在fb的活動版上討論得十分熱絡
幾個沒有男朋友的女孩們,把薑餅人當作幻想的對象
我們一直在討論,我的男人會最帥、會很高、會很有肩膀、有六塊肌等等
「我們的薑餅人不加薑,不過可以邊作邊喝薑茶~」
『哪來的薑茶?』
「從薑餅人的薑來的」
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將會很愉快,興奮之情都溢於言表了
我們還給這個活動取了名字!利用諧音,取名為→蔣稟仁
稟仁到底會變成怎樣呢??十分令人期待



當天,我們到了鍾瑄家
因為天氣太冷,肚子太餓,鍾瑄又盛情的準備了很多料得火鍋,我們當然是要先來大快朵頤一番!!!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除了美味的火鍋以外,還有鍾瑄媽媽做的超好吃蠔油雞翅!!
我們吃了之後都直喊要打包!!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以及可口的馬鈴薯沙拉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因為原本妙麗也要跟我們一起參加活動,所以備料就準備比較多了點
(除了這些,還有飯後點心的蛋糕耶!!)
最後他因為要弄工作,無法參加,所以變成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太飽(當然也是因為鍾瑄盛情款待了!!)


在吃吃喝喝的時候,我們也交換了禮物
我們用了走地圖的方式,結果是,我跟可卡的禮物互換
我準備的是,可愛版的月曆
換到的是名師版的阿爾卑斯山少女!他的表情十分詭異,不過就是讓我笑瘋了
哈哈超開心的




開心到一半
一聽到前幾天跑出去玩,一直沒回家的萊恩(鍾瑄的貓)有消息
我們就一起出動去外頭找牠
走到鄰居家的後院,大喊著「萊恩!!萊恩!!」希望可以找到牠
找了一下,還是沒有消息,我們又去土地公拜拜,祈求萊恩可以早點回家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之後,我們就回到屋子裡,開啟我們的蔣稟仁計畫!!!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首先,先從融化奶油開始↓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製作完成麵團後,我們等待它發酵一下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期間,柳丁拿出了他的塔羅牌幫大家算了一下運事
塔羅牌就是可以讓你覺得毛骨悚然
好像不承認也不行
呼!看來我還是要乖乖唸書才行了
好的那都是題外話了

然後大家就開始製作稟仁了

鍾瑄首先捏出他的稟仁
我們一開始都在笑他捏的好胖
他悻悻然的說,好哇!等一下看你們的捏成怎麼樣
coka說,他的稟仁會很帥,會有六塊腹肌!!
柳丁說,他的餅人會有很多肌肉,很有肩膀!!
結果怎麼捏,怎麼不對
鍾瑄就在一旁大笑,說他的稟仁還是最帥

至於我,我原本也是想捏個很帥的餅仁
結果捏太久,麵團都糊掉了==我只好改更改把稟仁作成了寶劍............(再次聲明,不是派大星)
然後在做了簡單的聖誕樹、星星(超沒挑戰)
我沒弄出帥氣的稟仁超可惜!

一切就緒後,稟仁們就進烤箱了
接著,我們接著作糖霜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一開始一直都沒什麼反應,我們好怕我們做錯了
好還好到後來真的開始有糖霜的感覺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加上色素以後,黃色ok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紅色ok


糖霜做出來後,鍾瑄就去烤箱那邊看了一下稟仁們的狀況
他起先是沒出聲,後來就開始不停的大笑
笑個不停,說稟仁們不斷的變型中
接著我們都衝去看個究竟
看到那幕,我們都傻了
...........................................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然後鍾瑄很得意的說,只有他做的堪稱「人形」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變形就變形了.....
我們只能尋求糖霜可以幫他們大變身

 都準備好後,就開始來畫圖案拉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時間也接近了傍晚時分
鍾瑄媽媽還烤了pizza跟,準備了炸得香脆的香魚給我們吃
真的都好好吃!!太謝謝鍾媽媽了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From 蔣稟仁計畫_你好,稟仁

後來因為我們家要聚餐,就先離開了
後來大家真的都幫稟仁大變身
變得超帥的拉!!哈哈哈哈
因為我先走,就沒有跟大家大合照
不過再次重申!我做的是寶劍喔!!是寶劍!


大家的稟仁大集合!!
這個活動實在太開心了!!!
下次還是要來參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