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獲自由!

我終於離開了,讓我生不如死,以淚洗面的工作
我終於可以回來做我自己,不用再喬裝成另一個人的樣子。
我的人整個都放鬆了!


這個日商的工作,我雖然常常在抱怨老闆有多兇多兇,主管說話有多機歪,多過份。
但是,我承認我的工作能力的確有很多不足。不然他們哪有這麼多把柄可以抓,可以對我發脾氣跟叨叨念念。
我可以抱怨他沒不把我當人看,他們罵人從來不給你留顏面。
可是,我卻不能抬頭挺胸的說,我做得非常好,都是他們欺壓我。
我的能力的確有很多不足。

在這份工作裡,我常常覺得。我給別人添了許多許多的麻煩。
常常為了完成老闆交付的事項,我得欺壓別人,或是找別人麻煩。
而這一切或許只是老闆給我們的「小測試」
我一度覺得,我的工作比掃廁所的阿姨還不如。
我當然不是貶低打掃的工作。而是在讚揚這些對社會有益的工作。
當我為了完成老闆或是主管要求無聊的報告內容,非得逼著人家給你一個結果跟承諾時,垃圾車的清潔人員,已經幫整個城市的垃圾都做好了回收,並且處理。
我花了大半天(好幾天)寫出來的報告,常常只是為了要給老闆參考一分鐘的參考資料。我就覺得我在浪費我的生命。

比起來,因為有掃廁所的清潔人員、資源回收的人員。我們才能每天生活在乾淨又整潔的世界。因為有這些犧牲奉獻的人清潔環境。我們才不會生活在病菌的環境中。
雖然他們的薪水可能不高,雖然他們的社會地位也不太好。可是我覺得這種工作比這種辦公室的工作高尚一千輩甚至一萬輩。
我真的很看不慣,那些自以為能坐在辦公室工作而驕傲、或是因此自命不凡的人。
當然這是題外話,跟我因為做錯事被罵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當老闆、主管鑽牛角尖在挑我雞毛蒜皮報告格式,還是資料整理方式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應該要找更富有意義的工作(至少對得起我的良心)

我做了這份工作之後,算是認清我的方向了。
我也深深體驗到了,逼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有多麼痛苦。
人生苦短,生命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以及,應該用在那些值得我花費的事物上。
我不想到老了才在那邊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這麼做?或是,我的人生走到這個階段,都是因為當初沒有好好慎選。

去年Steve Job的離世,他的名言與話語,更是激勵我不可以在這麼浪費生命的方向。
"他說每天都要把今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你就知道什麼事情該做,而什麼不該。"
"跟隨著你的心,做你想做的事"
我之前想著,出了社會後,先找分工作,然後賺點錢後,再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是當這份工作完全不適合我,只是為了錢而苟延殘喘的時候,我真的深深地覺得自己有多麼的卑微跟卑賤。為了那些錢,出賣自己的靈魂的感覺。
我也不是在求甚麼大富大貴。但是我希望我自己生活,是要活得充實,而不是得過且過。把事情能推託就推託,能拖延就拖延的過。

而且所謂存夠錢再開始,甚麼時候才算「夠」?社會每天都在變,世界也每天都在改變。誰能保證未來的事?如果在我存錢的時候,天大的機會降臨了,我能夠即時的拋開一切抓住機會嘛?還是一切都在準備中,我還沒準備好,所以只好放棄眼前的機會?
我想要一步又一步的接近我想做的事。每天每天縮短我與夢想的距離。
我不想再騎驢找馬,暫時這樣或暫時那樣的過。

我想要傳達善念,大家都能傳達好的意念與訊息。時常都能在歡笑中度過。
我想做點貢獻社會的事。
我想做讓我每天都能滿足的笑著睡著的工作。
我想要變成一個重要的齒輪,世界因為有了我而變得不同。

從現在起,我要走我自己的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