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珍惜幸福

緣份是神奇的東西,我是這麼深信著。

我想,去了日本生活了一年,現在給我最深的體驗。就是要"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

初到日本的我,當然有很多抱負與理想。想著每天想做是的事等等....。
我一開始並沒有很在意身旁的同學們。
但是隨著時間的經過,大家的感情與日俱增,一切都有了改變。
特別是那些跟我有著相同身份,跟我一樣是交換留學生的同學們。
他們給了我很多的啟發與反省。

本來,社會上就有形形色色的人。
我們也無法一一過濾跟你相處的人,都是合乎自己理想與標準。
但是幾番相處後,的確會分出喜好。分出跟自己磁場相近的人、相違的人。
在日本一年,我認識了很多與我相談甚歡,磁場相合的好朋友。
在日本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跟大家分開後會有甚麼差別。
直到一年過去了,大家各自回國,各自忙著自己的事。
彼此即使想要聯絡,也聊不太起來。
或是想要一起吃個飯,或是一起坐在誰的房間聊天,都變得那麼困難重重。
我才越來越後悔,之前沒有好好把握機會跟大家相處。
時間總是悄悄的過,不著痕跡慢慢的改變

從日本回來的那一年,我過得很渾渾噩噩
整天只想著怎麼再去跟別人見面。
怎麼才能恢復往日時光。
但是我錯了!我被過去的事纏住雙腳,於是我邁步變小,往未來前進的速度越來越慢。
而在我不斷回憶日本生活的同時,我也失去了當下與身邊人相處的機會。
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沒有再來一次的道理。
十年後的你,與十年後的他,彼此經歷了不同的生活經歷,發展出了不同的生活態度。
你不再是當初的你,而他也不再當初的他。
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無話不談,掏心又掏肺的相處。

緣份把不相干的兩個人牽引在一起,就是要給我們相處的機會
但是它卻又從不告訴我們,這一段或這個與你相遇的人,會跟你友好多久?甚麼時候又把這個人帶離你的生活。

參加過去韓國姊妹校3個禮拜的研習生活,以及去日本一年的留學生活。我著實的經歷、感受到那種,從此可能再也見不到這個人的狀況。能夠做的,就是把握與這個人相處與接觸的時間。不拐彎抹角也不浪費時間爭吵。
跟留學的同學分道揚鑣後,我學會了要即時好好珍惜身邊的人這件事。

上一份日商公司的工作,讓我遇到很多不可理喻、又尖酸刻薄、欺負人的人。
這些人,讓我更加確認,與我心靈相投、磁場相吸的好朋友對我有多麼重要、多麼難得。
社會上有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茫茫人海中還能找志氣相投的朋友,多麼珍貴。

我不知道,我與這些好朋友還有多久的緣份。
但是我想把握現在的每分每秒。
因為工作的事我一度十分的低落,因為有這些好朋友,我從來不覺得孤單。因為有他們,再難過的心情也可以得以改善。
認識這些志氣相投、互相肝膽相照的好朋友,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

另外,因為工作上經歷太多尖酸刻薄、嚴苛的考驗。讓我更是覺得能遇到對你好,對你付出心意、好意的人是多麼珍貴。

謝謝總是在我身邊支持我的朋友
謝謝總是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謝謝總是對我很好、關心我的朋友
我真的深深地覺得認識你們,我很幸福,我很愛你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