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참치김치찌개 鮪魚泡菜湯

在我5年前(2007年),參加學校姊妹校暑期活動的時候。
我就在韓國當地,買了一本食譜回來。
想說即使回台灣也可做做看道地的韓國料理。

可是依照我之前的韓文能力,以及平常的忙碌生活。我一直沒有機會挑戰看看。
最近看著家裏冰箱越放越久,味道已經偏太酸的泡菜,我不禁想起這本食譜!!
終於我可以來挑戰看看,做點什麼了!

前幾天,我就想要挑戰看看這道참치김치찌개 「鮪魚泡菜湯」了。


今天!!我終於實現我的挑戰了!窩齁齁

翻譯的食譜如下,歡迎大家一起來做做看

材料:
韓國泡菜(一般常見的白菜泡菜)1/4顆
鮪魚罐頭一罐
奶油一大湯匙(應該可以替換其他油)
細蔥一株
洋蔥半顆
紅辣椒、青辣椒(我用糯米辣椒)各一株
切碎碎的大蒜 1/2湯匙
約莫8大杯水
(我今天自己多加了金針菇)

作法:
1.把韓國泡菜切約3cm方便入口大小
2.把鮪魚罐頭的油去除、瀝干鮪魚肉
3.把細蔥、洋蔥、辣椒個別切3cm方便入口大小



4.先用奶油把洋蔥跟泡菜炒香

5.炒泡菜跟洋蔥有出香味後,加入水、鮪魚肉、碎大蒜,並轉為中火煮至沸騰
6.等湯入味之後,加入細蔥、辣椒再滾一下即大公告成!!!!



我覺得沒有加其他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可以依自己口味調整加鹽或胡椒



我覺得我今天炒洋蔥的時間不夠久,太早放泡菜了。不然應該會更香~
不過也沒關係,這樣我下次可以再次挑戰!!

好的!改天來試試食譜內其他的品項~另外加強韓文能力!go go

留言

匿名表示…
看起來很好吃!!! 應該是很下飯的湯底!! yenli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