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手藝展~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手藝展,也是第一次去東京國際展示場
跟台場比起來,他的確要坐車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一點點而已)

走出車站之後,沿著指標走去國際展示場,沿途經過了一個巨大的公共藝術,看到一個大鋸子插在花圃中間。


 緊接著就看到正門的建築
 之前看某些介紹去參觀動漫展的人文,都有看到這個
 入口的長廊採光很好,走在陽光撒下的路上,感覺也特別有精神
 展場有點大,也根據持票的不同,入口也不同
早上進場的時候,因為要排隊換入場貼紙,人還蠻多的。可是我媽說這跟前幾年比起來,人潮少了很多。以前更多人。
進去之後眼睛為之一亮。
裡面真的應有盡有,反正舉凡跟手藝相關,自己動手做的東西,裡面都有攤位。
而且很多材料還參展大特價。完全是個噴錢的地方呀!
現場也有很多用便宜價格,試作看看的活動(幾乎每個攤位都有)。每個所需時間都不太多,可是做出來的成品很令人滿意。每個都好想試呀!!(噴錢)

一進門沒多久,就看到一台裡外都貼鑽的車子。
主色調是粉紅色。可是車子卻是大台休旅車。
其實先遑論貼得好不好,在台灣如果要開這台車出去,應該也要點勇氣。

↑做這個工作,即使你是男主管,也是拼命在衣服上弄手作品耶!
這個阿伯領子就晡林晡林~

↓ 然後很意外的看到這個攤位
阿哈哈!!日本也來改風水這套嗎?


 





入場沒多久之後,我就被這個攤位吸引了!
他是製作塗料的公司,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顏色,只要塗在你想圖的地方(木板、玻璃瓶、或是鐵也可以)他就可以便黑板了!!超級酷的
而且顏色還很可愛!(他有7個顏色)
如果你覺得那7個顏色都不是你想要的,那也沒關係,可以像水彩一樣調色!
我馬上就掏錢說我要做一個!

他現場是提供小木板
 現在的其他成品

就是這個特殊塗料
好可惜台灣沒有賣!
 
 用水彩筆塗就可以勒
 結果後來我做了兩個

隔壁攤有藝術家在現場繪畫
↓早上看還好

↓下午就變激進了.............


男孩身上的圍裙其實是引領時尚流行的衣服吧!XD
專注的投入繪畫的世界,我覺得很棒

我喜歡這個女孩把他的筆畫個臉!
沒錯!畫具就是我們的夥伴呀!



 ↓這邊還有皮雕製作
 這個也很酷,即使你不會畫油畫也ok。你給她照片,它會幫你列印在你的畫布,然後你照著畫布上得提示畫就ok了!看那邊在畫的人,都畫很棒耶!!
↓↓



做這個掛還感覺也很酷



他其他的店家擺設也很棒
這間那個kyubi從小排到大,我就覺得很酷!哈


 
他們擺攤的店員也很有個性,我覺得裝扮超讚
↓rocker!!
↓全粉紅耶

除了材料,還有最新機台展示
↓這個是做貼鑽的機器↓

↓當然也有先進的裁縫機↓(各牌都有)
有夠帥的拉!

↑覺得棒針顏色太枯燥嗎?
看看這個~各種顏色都有

↓木雕工具也有↓
 他就現場弄給你看,你也可以去體驗用用看



逛到別攤看到這個驚喜包
連驚喜包也這麼可愛!!不覺得很誇張嗎!?
↓↓

 ↓中午逛累了,旁邊有付小攤位。可是大排長龍。
如果你有自己帶吃得,也可以走到他旁邊的休息區吃~
規劃得挺好的,還有垃圾分類
 來會場的,有很多是好朋友攜手一起來參觀的老奶奶
↓這邊的阿罵就比較時髦了!
這就世傳說中染紫色的阿罵!日本阿罵很愛染紫色~超先進

除了一般知道的手藝展之外,其實他還有一區是吃得
很多食品公司的心產品都有來這邊推廣。
哎呀~想想也是拉,愛做這些手藝的通常都是女生呀,很多都是媽媽。這樣真的是一舉兩得!
↓明治的軟奶油(新產品)
好吃耶這個!!!(心花怒放)

 推廣玉蜀黍茶,帽子也很玉蜀黍
 另外一攤,寫問卷可以拿美乃滋~
還附贈便當盒裡用的醬油瓶

 現場也有很多料理教室。這只是其中一攤。↓
 料理教室每攤都很搶手,很多上面都寫說,今日已額滿。
 穿著鐵道制服賣落花生!蠻酷的!


↓ 這邊這個小火車也超酷,他在蛋糕上跑
 ↓即使是小品罐上也可以跑
 晡晡!!!


 一天真的不太夠逛,走了一整天腳真的很酸。希望明年度也可以去參加!:)

另外因為照片有點多,所以還有些放在相簿裡→我的相簿

 雖然內容是差不多,這邊是我另外用我家店的網誌寫的感想→ 2012日本手藝展參觀後感想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goole+喔~)



留言

OrangelAmy寫道…
好酷喔!!!! 感覺就很好玩!

去一趟還是很值得的!! 看的就手好癢 能現場做又能找到便宜又划算的素材~

這樣下次讓我也好想跟喔.....哈哈
Haru Cheng寫道…
@OrangelAmy 哈哈!可以呀!!這樣應該可以減少我跟我媽吵架的機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