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抒發又一樁



關於生與死這件事。
這話題蠻禁忌的,感覺不太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對話中提到。
但是又是我們生活當中,無可避免的事情。

想想去年自己過得很難過的時候,數度有過不好的念頭。
雖然沒有實際行動或是怎麼樣,但是一整個人就是過得非常的不好。
之前看電視,心理醫生說,憂鬱症的病人,首先會想死,然後想會想怎麼死,接著是往執行的方式走。我很慶幸,我在第一階段就此打斷了這些。
但是在人心情低落的時候,真的覺得孤注無援,真的就想了結這一切。
能夠幫助我支持過來的,真的是心靈的力量!!!!!

有句話說得很好「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其實事情就這樣,沒有更壞的問題。只是願不願意轉換方法去處理他而已。
此路不通,必定還有別條路可走。願不願意回頭再重來而已。

在我去年心情低落,想死到不行的時候,我看了一部韓劇叫「49天」
其實看著他的名字,我就想說,應該是跟某些靈魂有關的事。(那句耳熟能詳的→七七四十九天)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原本不是很有興趣的,卻還是打開了一集開始看。
我好像只是想要證明,的確正如我所想,是跟人靈魂有關的連續劇。
看著看著,就被劇情給吸引進去,慢慢的越看越多集。
我覺得,那部戲的編劇真的十分的厲害,他把這個故事寫得引人入勝,因果關係也交代的很好。伏筆跟爆點也都恰到好處!

看完那個連續劇,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我要好好的活下去!!!
這是很神奇的改變。
劇情裡面講述,一個出車禍意外昏迷的女孩(智賢),為了尋求復生的機會,附身到一個一直很想死女孩(宜景)的故事。
從劇情一開始,其實一直在講述智賢的故事。他發現他的美好人生,其實並不完美。未婚夫外遇、好朋友的背叛等等。但也同時發現,真的愛著他的人,與真心對待他的朋友。
在劇情的交代中,看盡了人性的險惡,也看到人們真心相處。

在智賢收集朋友真心為他留的眼淚的同時,他也開始關心起他附身的這個女孩(宜景)
他去瞭解他,為什麼他的人生要過得如此無所謂,為什麼他一心只想死。
之後開始與宜景對話。
甚至做飯給她,要他不要再只吃泡麵,要他好好的生活下去。
其實當你身邊多了一個關心你的人,即使你的生活過得再困苦,都還是能度過下去!
我被劇情深深的影響,感到溫暖。並更加珍惜身邊對你好的朋友。

劇情到後來,雖然智賢獲得了復生的機會,卻又無法改變自己即將面臨死亡的事實。
得知了自己的死期,他讓自己毫無遺憾的度過那一天,並且勇敢的面對那個結果。
在劇情中,智賢昏迷的那段時間,他的父母因為他變得消極,每天以淚洗面。
中間當他復生的那時,看到他雀躍不已的情緒。
以及最後還是逃不出生死簿早已經定的死亡,父母抱著他失聲痛苦的場面。
每一個階段,都讓我不斷的反省自己。
當我想要了結自己的時候,我從來都只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在看。
沒有想過身邊的朋友、父母的生活,其實也是圍繞著我們在轉。
當你很想死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在病床上忍受病痛,只期望能多活一分一秒!
如果此路不通,我們轉身換別條路走便是。
沒有什麼是絕對不可能、不行的。事情也沒有嚴重到非死不可的一步,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只是還沒找到而已。

劇情中另外講述宜景的故事。
他之所以會想死,是因為孤兒的他失去了青梅竹馬的戀人。
在戀人死前,還留下了很多誤會跟疑問。
但是他的生活,失去了戀人,就失去了重心,再也無法活下去。所以他行屍走肉的活著,過著什麼都無所謂的生活。
在劇情的後面講述,其實死去的戀人也為了跟他解釋那些誤會在努力跟他再見一面。
而他們兩個真心都愛著對方。而他們花了5年多,各自過著痛苦的生活,只是因為那個戀人在死前跟宜景吵架,兩個人都沒有說出自己的真心話。而當真的見不到面了,才又花了更多的心力再見一面。
這樣我深深地反省,我是不是在我的生活中,因為害羞、因為其他理由沒有說出自己的真心話。我真的無法預知,我跟這個人的緣份會到什麼時候,我會不會再也沒機會見到這個人?
「每一天都要活得像生命的最後一天,這樣你就會知道你該做什麼」
我不想要要在我死前還在後悔,當初我怎麼沒有說出口這些事。
雖然真話很難說出口,但是我還是覺得要勇敢的面對,勇敢跟自己在意的所有人說出真話。
當然我現在還是沒辦法完全做到,但是我正在朝著個方向前進。

其實真的應該要好好感謝,去年欺負我的那些混蛋。
因為他們,我認清了我人生的方向。
我瞭解到,我不該在那些爛人、混蛋身上多費口舌解釋,因為他們打從心裡就不相信我。
我應該要好好珍惜我身邊所有對我人,因為他們本可以不這樣!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我真的好謝謝愛我跟疼愛我的所有人。
我也不想後悔,所以我要把握所有機會,跟大家說,我愛你們。

即使到了陌生又不熟悉的環境,我也不會感到害怕。因為我能感覺到,當我孤立無援的時候還會有人當我的後盾。

(BTW 49天的劇情,我還是沒有全部寫出來。編劇真的還蠻會寫的,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看一下,很勵志又感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