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青輔會旅遊志工~♫

距離報名申請到參加共識營,中間隔了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不管是我自己,還是身旁的朋友無不好奇我參加的到底是什麼志工?心底雖然有點底,卻也總是說不明白。千呼萬喚終於到了參加共識營的這一天!!

在紅樹林捷運站等待接駁車的同時,我有一些些怯步了。放眼望去盡是大學在學中的莘莘學子。站在這些活潑的青年中,好像顯得我有些格格不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還是邁出了那一步。之後證明,邁出的那一步是正確的,在共識營中感受了很多年輕的活力,以及激發了許多各種不同的構想。

從洪震宇老師跟李佳達老師的演講中,也有很多的啟發。有很多與我自身的觀念相連結,有很大的共鳴感。其實過去與無論在外國,或是在台灣接待外國的朋友,每次與他們介紹台灣時,我都會跟著他們迷戀上台灣一次。對於自己所認知的台灣,也會再度省視一番。每每這些發現,就是台灣與其他國家不同的地方,台灣的魅力所在。實際去參與、關心、體驗在台灣的生活後就會發現,像洪震宇老師舉例說得一般,「我的家鄉土地太黏,所以我走不了」。

說來也慚愧,我居然是因為帶著外國朋友遊台灣,才發現台灣的魅力。可是也因為如此,我變得想要更加瞭解,並且把台灣的好介紹給更多國內外的好朋友。所謂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台灣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開幕時處長致詞↑

↑我們這一桌的簡單小合照↑

↑演講者:洪震宇。
雜誌編輯出身的他,因為深入319鄉報導,同時也發覺更多台灣魅力。
以及發揮他的創意跟專業,幫助很多台灣特色發展。

演講結束後,大家搶著與他合照。
 我的觀點其實與老師有些相似。希望可以跟他一樣成為很棒的人!!


↑歷屆學長姊回來分享經驗↓

↑為了隔天的企劃發表,我們把討論出來的想法寫在黃色海報上,一次又一次檢視↑

即使會場的使用時間到了,討論持續進行。我們移轉到夥伴的房間。
↑晚上在夥伴房間繼續開會,人還沒齊全,餅干先開了↑


↑漫漫長夜,我們人手一餅干相伴↑

一夜過去了..........
終於到了上台的時間!!

 
↑我們在台上準備表演↑


 最後進入激烈的投票
各組為了得到票,無不發揮渾身解數



 ↑大家為了得票什麼方法都用上了↑


終於到了緊張的計票時間
 
很令人振奮的!本組的企劃獲得第二名!!

緊接著下午又聽了李佳達老師的演講。

演講者,李佳達。
法律出身的他,參與了很多社會運動。參加的動機,都是因為不做之後會後悔。
人生有限呀!!真的有機會去嘗試體驗!就要勇敢往前走!!


共識營最後,陳主委不僅來勉勵幾句,還有分享他自身經驗!


↑主位不僅人長得漂亮,帶動現場氣氛也一流↑

宏亮又堅定的聲音讓我初次見她就被吸引了!。
她介紹青輔會的各項活動與優惠設施,以及鼓勵青年活動的演說真的很棒!
 電視新聞之前好像有不太好的報導(我又不看新聞)。
可是今天我認識的他,我覺得是很不錯的人:) 
還是對對新聞報導保持點客觀空間。


此外.........
參加營隊,讓我也回味國小領營養午餐的記憶


 有魚、有肉、有水果、青菜,營養師給的分數應該會很高吧:)
好棒的營養午餐!哈哈


除了正餐之外,還有點心跟茶點
↑超豐盛的一盤!!↑



總結!!!




加入青輔會主辦的青年旅遊志工,為期兩天一夜的共識營。感覺還蠻好的。

能為台灣多盡一份心力感覺很好!(希望我可以順利進階下一梯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