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之旅。台南,很高興認識你。 part 1

參加青輔會的青年旅遊志工。
其中有專業培訓課程可以參加。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我報名了8/28的台南場。
想想我從小到大,好像也沒去過台南幾次。而且要是有去都是輕輕掠過沒有停留太久。
對台南的印象,除了棺材板以外好像沒什麼印象。
想藉著參加青輔會的活動,順道去台南觀光一下。
於是,我就提早27號一早下去,預計玩個一天然後參加28號的活動。
利用青年旅遊卡,定了便宜的台南勞工育樂中心的房間,滿心期待的下台南去。

一早,到了新竹火車站。
預定8:50要發的自強號,因為基隆電纜故障造成45分的誤點。讓我有些掃興。
不過算算也不太影響行程,就釋懷了。
車站內寫著 安全、準確、服務的標語,「準確」隨時間淡化,跟那天誤點的45分相比還真是貼切.....................




 沒想到天平颱風遊遊蕩蕩,出海了又回馬槍要上岸,嚇得活動承辦單位跟青輔會緊急暫停,趕快發佈活動要延期。可是......................接到通知的我...........已經上了火車到豐原了==。這時候中台灣的天空,是這樣白雲朵朵,太陽高照。


  1. 想想我都已經坐上往台南的火車。
  2. 房間也訂了。
  3. 也想要去台南觀光
那何不乾脆就玩兩天??
如果坐了3小時去台南,然後又立即坐3小時回新竹。什麼也沒體驗,也沒嘗試,感覺有點蠢。................所以,到了台南就租機車出門玩了!!!喔耶!!
剛到台南時天氣大好!!真的快曬死人!



因為火車延遲,到了台南都快一點了。
肚子好餓,一租到機車就往註明的永樂市場去了!!
去到的時候,富盛號的碗(米果)已經收好攤,錢都點完摟!!(傻眼)
只好隔天再來吃,先吃別的~

吃了台南特有的蝦仁肉圓。
味道很是不錯:)
只是我個人覺得,以這種醬油肉圓來說,好像彰化那個更好吃點


 緊接著吃了隔壁,也是赫赫有名的阿松割包

 味道也很好吃,那一小碗湯更是驚豔我!!超好喝
割包就還好沒有太吸引我。他的外皮超棉,很好吃。只是他內的口味是用花生糖粉的。比較偏南部口味。沒有那麼吸引我。

 吃完又緊接著去對面吃春捲!!
他的春捲皮有點脆脆,蠻有趣。菜有很多,蔬菜攝取很棒。
只是因為他裡面加了花生粉,讓我有點不習慣。是不會難吃,味道還蠻好,只是我覺得有點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新竹城隍廟的春捲,可能是吃習慣了。



吃春捲可能有點乾,後來還買了隔壁的楊桃湯。滿夠味的,好喝。


 台南的市場~

天氣很好!

站在摩托車旁邊吃著春捲,意外又看到隔壁攤在賣豆花,好像也是很多報章雜誌報導過的,吸引我過去買了一碗。

是十分傳統的扁擔豆花。


 我只能說!!!!驚豔全場!!!!
 媽呀!!這豆花也太好吃了!!!!
大推大推大堆!!!


實在太好吃!沒幾分鐘就....
完食。
(吃完豆花看到碗底圖樣,神清氣爽!!)

是的,吃了那麼多東西,肚子的確是有點撐。
不過補充完能量之後,就要開心去觀光拉!!
在旁邊的圓環繞圈的時候,經過一間傳統鞋店。
門口擺放的是註明的藍白拖鞋名牌!!!!一定要穿這家的才好穿呀!!大買場的那種軟軟的都是騙人的!!(看不上)
現在因應年輕人的需求,他們還有出這麼多顏色呀!!!看了我是心花怒放,滿心歡喜!!馬上就挑色購買拉~
而且,他只要NT100塊!!跟巴西來的差價也太多了吧!!!超開心的我感覺買超便宜!(可是一般色的好像只要70....是不是買貴了?)
我一度有想要各個顏色買一雙!!(誇張)不過礙於摳摳不多,也沒那麼多雙腳,還是忍痛含淚說掰掰惹。


買了新的夾腳拖,滿心歡喜往赤崁樓去~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