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機送禮服務

其實早在2009我回台灣前,我就看到日本有這樣的服務了。
這是怎麼樣的服務呢?
簡單來說,就是e化的禮物與實質禮物的相結合。
現在的線上付款、以及手機的機能、畫面處理成熟,所以才能發展這樣的產品。

當時我在日本看到這個服務的時候,著實的拍案叫絕了一番!!(絕絕絕絕絕絕!!)
先讓我講個故事。
我們在送朋友禮物的時候,是不是總是想這想那,然後最重要的是要找個時間拿給他。
有時候想送個禮物,可是自己的時間嘎不過來,人家時間嘎不過來。
結果送禮這件事,「買」不是很難,可是「送」卻是很難。
以前,我們可以用「寄」的把禮物寄到別人的手上。
當然因為有時效性的問題,寄的東西,通常不能是食物。再者,因為寄送是要算重量的,有時候寄送費用還比物體本身還貴。

簡單來說,這個服務就是解決了這樣的問題!!
你可以先在日本7-11的網路先買好東西(付好價格),然後利用這個服務寄給收禮人條碼。
(日本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用手機寄MMS簡訊、用手機傳mail,可以傳圖像、文字等,所以他們算發展很成熟)
接著,收禮人只要拿著收到的這封mail附得條碼。去到任何一家7-11,到架上拿取商品去櫃台用這個條碼結帳=免費拿到這個東西。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剛剛說道的食物,用啤酒的例子來舉例好了。
譬如說A今天在公司加班到很晚,B想要慰勞他,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然後呢,A只要去任何一家門市就可立即、馬上拿到冰涼的啤酒,一解工作的辛勞!!
B也不用擔心,他要抓什麼時間去找A。也不用擔心今天A是不是不想喝,或是A是不是有空見他,或是啤酒送到他手上是不是不冰了,或是等等等等等。可以省很多力!!

或是送人家生日禮物的時候呢~即時你在千里之外,你依舊可以把東西不費吹灰之力送到人家心坎裡+手上。我記得我2009年在日本看到的時候,這個服務才剛起步。可以賣得東西比較一般,餅乾、糖果、巧克力之類的。比較是一般「禮物」的概念。


參考網址 http://sbg.jp/index.php?Action=Top

今天我發現,日本mos也加入這個服務拉!!!!!!!!!!!!!!
我真的超級喜歡日本mos的!!!所以看到他加入真的有莫名的興奮感呀!

參考網址  http://sbg.jp/mos/

像漢堡這種東西,真的是要現做熱熱的才好吃。
這如果是要買去給人家吃,總是會容易錯過它最好吃得時候。
如果是用這個服務的話,收禮人就可以去任何一家分店吃到熱騰騰、剛做好的食物摟!!
媽呀!!超感動得!!!(我很感動)
如果加班到很晚,還收到這樣的禮物,應該會很想哭。
而且他套餐種類幾乎都可以點!!好嗨森呀!!


我覺得台灣的便利商店通路也發展得非常完整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統一一定也會引進這種服務,或是其他大公司一定也會這麼做!
其實他有點像你在網路買好東西,指定某間7-11,請你朋友自以去領取這樣。
只是日本是有用到手機MMS訊息、email這個部份。(台灣人好像沒那麼習慣這樣用,email可能還可能,只是手機使用email就還好沒那麼普及)而且我記得日本那個,好像是可以送禮上,附上一些話。就像寫卡片一樣。
例→今天辛苦摟,請你吃一餐熱騰騰的mos吧!!愛你喔!!(感覺可以活用在戀愛上哈哈哈哈)

這個服務很方便,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出現在台灣的:)



留言

Unknown寫道…
妳超強 相當有耐心的打網誌!
GREA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