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魯首訪泰國記D3

D3 清萊白廟、移動去清邁
這天早上,吃了泰北有名的咖哩麵!
Pho Chai Restaurant
ร้านพอใจ ข้าวซอยไก่

 googlemap點我點我
這家店是賣早午餐的,一早啊嬤就已經畫好完妝了呢~

 這個是咖哩麵跟他的配料,旁邊的那盤都是加進麵裡去的。
上面那包是豬皮,如果要吃的話,可以自己抓一包(另外收費)看泰國料理小攤幾乎都有
另外還要了糯米、泰北香料香腸、燻豬肉

還有不能忘了來一杯泰奶茶!

糯米跟煙燻豬搭配好滋味
這個香腸有辣~又香又辣!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從清萊移動去清邁。其實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大概就是要三個小時拉~
常常出了國之後才覺得台灣好小,這絕對不是台北到桃園這種距離XDD(雖然他們也在隔壁)
途中我們先到著名的「白廟」參觀
白廟主要因為顏色主要以白色為基底,所以得名。
其實它廟裡面還蠻多彩的,而且有很多動漫的人物在原本神話故事位置的地方飛舞。(因為室內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
它主要是天堂跟地獄的不同。室外的部分是地獄,然後那一條通往室內的路是通往天堂的路。沿途會看到很多地獄的風景,最後走入室內是天堂。
原本是免費參觀,但是遊客增多之後衍生很多問題,以及維護修繕費用,現在是要門票的。




園區內禁煙
也不能帶寵物




走過地獄


這些守門的神將身上,貼有很多像鏡子一樣的東西,陽光底下閃閃發亮

入室內要拖鞋,而且不能拍照






這個屋簷下掛著這個像風鈴一樣的東西,其實是許願牌。這邊掛滿了大家願望

這個亭子裡面有個許願池

許願池外有十二生肖一圈,大家會站在自己的生肖那邊投錢幣許願


這個帥氣的屋子,其實是廁所~
廁所前的這個椅子,是大家最喜歡拍照的地方

看完了精彩的白廟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清邁。沿路沒什麼車,但就是山路有點彎,有點容易暈車~
經過三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了清邁~

清邁市區古色古香



等我們到達清邁已經是下午了,我們先來去清邁有名的餐廳午餐。
這家餐廳以用很多有機蔬菜而聞名。
(它店名唸起來跟泰語「那話兒」發音很像,泰語發音要小心)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是用餐時間,但還是高朋滿座
幾乎每桌都會點個果汁來喝

因為看到隔壁桌這芒果與奇異果汁太霸氣!所以我也來一杯

鮭魚芒果沙拉

香腸

排餐

一整桌!吃超撐!

後來我們去了清邁當地的一個身心障礙的店面。叫做The Healing Family Foundation。這是我買的旅遊書介紹的,看了書上的照片,覺得他們的作品很漂亮決定一定要去一遭。特別請我同學帶我去。
這個店裡織布的人大都是腦性麻痺患者,行動有些不便。如同台灣相關的協會所倡導的想法,「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幾年前他們與日本的志工合作,創造了這的工作坊,讓這些人可以靠著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
我們一進到這個小工作坊的時候,立刻有一位爺爺走向前來跟我們介紹,這裡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為何要成立這個地方,介紹他們的商品。而他的兒子也是裡面的創作者之一。(當時我一進去一心只有在挑商品,沒有認真聽爺爺解說,後來我自己回想起來很過意不去)
腦性麻痺、或是身體殘疾的朋友依照他們自己的想法、喜好織布,之後再由另一名裁縫的阿姨幫他們製作成商品。所有織出來的布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用色繽紛多彩,而且做工細緻。單看商品你其實不會猜出是腦性麻痺的朋友做的作品。那位裁縫的阿姨其實也是身心障礙者,她因為遭遇了一些職災變成了身障,但是在這個工作坊裡幫忙最後的商品組合與完工。
而且重點是他們的東西便宜又好看!買來當伴手禮獨一無二,而且還做善事!我當時在那邊買超多的,回到台灣還是覺得不夠分!





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非常推薦可以去參觀購買看看~
官方網站 The Healing Family Foundation (網站很久沒有更新可以看看google搜尋的圖片
google地圖 他們在這裡



 後來去體驗一下道地的泰北泰式按摩~
馬完兩節之後,已經很晚了,我們趕在人家最後點餐之前,去吃了當地的海鮮餐廳「月滿酒家」~後來我們回曼谷還有去吃有名的建興,我覺得這家更好吃耶XD
月滿港海鮮酒家 Thajene Chomchan Seafood (google地圖連結)

泰國的海鮮醬(我超喜歡)

青木瓜沙拉(對,旁邊的菜都是「生」的!他們好愛生菜)

這個炸魚好像叫魚露炸魚,超好吃的。重點是炸功了得,外酥內揪西~~

魷魚蛋
烤貝
炒飯
說只要吃一點點,結果點這麼多是要嚇死誰XDDDDDD

然後明明已經吃很飽了,出來看到吐司名店,又進去點來吃了XD
就是一直吃一直吃得行程~


煉乳跟香蘭葉口味
Mont Nomsod Chiangmai
吃完這攤,真的是太飽了,之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結束忙碌的一天~
<結論>
這天的天氣好到不行,陽光炫目。但與此同時,台灣好像是颱風肆虐風強雨大。
很感恩我在泰國的時候天氣這麼好,但我也不太敢張揚,因為其他的朋友們似乎都在躲颱風。感謝老天給我第一次的泰國行天氣這麼好,風光如此明媚。

Fi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