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魯二訪泰國D6 恰圖恰市場、匯狂站財神

D6的重點其實我同學的婚禮
婚禮是晚上,所以在那之前,還有一大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來去恰圖恰市場!!
而恰圖恰市場也是早上到下午而已,再晚也沒有,跟我們的計畫不謀而合
*去恰圖恰市場搭到MRT Kamphaeng phet站是最靠近的。愛注意喔!

當天早上先吃個簡單的早餐~(假裝文青照)

桌上的花兒好美麗~


這是跟我們同房間的大正妹~她是來泰國教英文的,但是那個地方比較偏鄉,從美國度假回來之後,她通常會在曼谷住個一晚隔天再回學校。
住在hostel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住宿附的早餐簡單好吃(半年前我吃得那次是付錢加購的早餐)



宿舍早餐或許很簡單,不過沒關係。我們的重點其實是要去同條巷子裡的榮泰魚蛋粉
去之前在網路查了很多好吃的,沒想到這家香港網友推的店就在我們宿舍不遠處,這天終於去吃看看了~

雖然看起來是個小店,但店員似乎很習慣外國人來用餐。看我們說中文,立刻就拿了中文的菜單給我們。
Rung Rueng Pork Noodle
ร้าน รุ่งเรืองก๋วยเตี๋ยวหมู


看網路上是說酸辣湯的更好吃。我跟朋友一個人點原味,一個人點酸辣的分著吃吃看。好像炸魚皮也很有名,貌似講中文的人都會點XDD當店員問我們我們沒有要點的時候,他露出了"怎麼會沒點"的表情。哈哈哈那時候真的應該點點看的,看到底多好吃!
還有他們的菊花茶、龍眼冰茶好像也很有名。可是我們當時沒有點飲料,只能下次再去了(握拳)

每桌上面都有辣椒跟醬料,當地人好像還會再依照自己口味再調味。可是我們都覺得,其實原味就已經很夠味

這是酸辣口味的,不會很酸可是蠻辣的喔!
豬肝不乾粉,很好吃。最好吃得果然還是那個魚蛋拉!

原味也很贊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要去恰圖恰了優~
恰圖恰就是一個撒錢的聖地,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看。悔恨自己錢不夠!
基本上很大很大,什麼都有。就~依照各自的興趣去想去的點吧~
基本上最大條路賣得東西都比較貴。那邊吃得也是主要賣給觀光客不是當地的商家,價格都蠻高的。上次我來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家便宜又好喝的飲料店!阿伯功力深厚,飲料便宜又讚!還好我之前有存位置,這次去又再度光顧
阿伯的便宜又好喝泰奶店 大概定位點  (他是最邊邊在圍欄旁邊的小店)
 心心念念的B20泰奶~~

喝到心頭愛,滿心歡喜

逛買得差不多(其實是我們的銀兩已經沒了XD)決定要速速離場,以免再看又傷心(買不起)我們決定要去捷運站的另一頭市場裡吃午餐(跨過一條馬路而已,便宜又好吃)

這次要去「三立愛玩客」之前介紹的沙拉店。(走到市場很後面)
สุดใจไก่ย่าง ส้มตำตลาด อ.ต.ก.
青木瓜沙拉店定位在這
老闆比青木瓜沙拉全國冠軍內~
but他們得獎的是生蟹青木瓜沙拉,通常我們都吃不太習慣。吃最一般只有青木瓜的也很好吃喔!
這個是檸檬豬沙拉
這個我好愛喔!!
*泰國吃飯通常都會附這些香草的配菜,但是豆子好生我目前都還沒習慣XD

這個是那個得第一的生蟹青木瓜沙拉
他們的醬真的很好吃



掰惹位~記得跟他們說要小辣ㄟ!超辣耶!辣到我們手刀點飲料


辣到嘴歪眼斜

 簡單吃一下沙拉之後我們就走了。在門口看到這個芒果跟什麼醬的,好像也很厲害。我看幾乎每一桌的人都有買。那時候真的應該買一下的(扼腕)下次一定要來買

店面長這樣



他們在旁邊市場裡好像也有分店,可是我們沒看到。是直接找地圖到本店來吃



因為手邊的銀兩已經沒有了,只好速速離場


我朋友的婚禮辦在惠狂站。那時候查一下附近有什麼有名的景點。結果就是這個象神廟了匯狂象神定位按我
廟裡有不怕人的喵喵~

去之前參考了別人網誌看了怎麼拜象神怎麼拜象神 按我
這次也是特別找去參拜的,希望事事順遂~
這個原本好像是印度的神,所以旁邊也有濕婆神(好像是象神的父母)


象神的座騎是老鼠,廟裡也有老鼠。你要去跟老鼠說悄悄話,希望它幫你跟象神說好話


旁邊有販賣參拜需要的用品,還有籤紙


據說非常靈驗!從象神身上掛的還願絲巾就知道了


下面的小老鼠們,好像是信徒送回來還願的/黃色的花都是鮮花喔


抽籤要跟許驗需要先跟老鼠說說~


當時我求到的籤~下面有中文真的太感恩了


這隻啊喵原本在睡覺,聽到我按快門聲就瞪我XDD


一旁是濕婆神,還有其他佛牌販賣部

 一家和樂圖~~~

拜完廟之後我們就回飯店準備參加婚禮了~

---------------------我是分隔線------------------
朋友的婚禮是比較現代版的(傳統的聽說跟台灣流水席很像)
他們在入口處準備了花牆,所有的賓客入場前都會跟新郎新娘合照。然後他們很貼心的依照人數立刻把照片洗出來,然後給你帶回家當紀念(肝心)
基本上新郎新娘超級忙,在門外站著拍照應該有兩小時(大開眼界)


他們的婚禮宴是採把費式


說起來我蠻失禮的,因為他們的喜帖上其實有寫Theme 的顏色。但是.....我不知道那什麼意思。然後我選了不是上面寫的顏色........飯店工作人員誤以為我不是來參加婚禮的,一開始還走來跟我說這是私人婚禮請不要拍照。後來同學的妹妹幫我翻譯,才知道她以為我只是路人。(好糗)
而且我朋友原本是想要跟我一起參加的,穿個簡單的連身裙。結果來參加婚禮的泰國人每個人都是穿禮服!!!穿很正式!後來她簡單吃一下東西就速速躲回房間去了(一樣也好糗)
*鄉親壓!!去泰國參加婚禮要穿禮服壓!!!!


大~蛋~糕~


我們已經先入場用取餐了,新郎新娘還在外頭拍照呢~
他們有「現炒的啪泰」耶!



正當我們覺得照片也拍太久了,新郎新娘就入場了~


婚禮也有跟父母跪拜的儀式


之後也有丟捧花的環節~
*他們丟的是真花!!真花!!真花!!!丟之前還有用力甩水一下(好猛)


結束之後,新郎新娘又回到門口的花牆跟大家合照(真的是我看過拍最久照片的新郎新娘)

同學他們算是比較新隱的家族,後來在原場地還請了live band唱歌辦after party
她簡單換了簡便的衣服之後,又回到現場跟大家跳舞(除了阿公啊嬤先回去休息,爸媽阿姨叔叔都有來耶)好High的婚禮!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after party辦到晚上11點,賓客的我們都累翻了
隔天聽他們說,新郎新娘半夜兩點還跟家人朋友吃宵夜趴XDDD體力真的有夠好拉


D6 圓滿 Fin


留言

匿名表示…
不好意思,可以跟您詢問洽圖洽的泰奶的定位點嗎><"
Haru Cheng寫道…
好喝的泰奶大概位置 https://goo.gl/maps/7zNgumaUE2gxoutH7

熱門文章